学习学习
学习学习
学习学习
学习学习
学习学习
学习学习
回复 无知无畏 的帖子
无知无畏您的自然单模隔离光学系统:“再说说偏振无关光隔离器,您千万别以为光会回来,那是大错特错的,会显得您很丢人。
单模光纤的两种正交的偏振态首先被偏振分束器(PBS)分开,分为水平偏振和垂直偏振。
水平偏振通过一个-45度的玻片(waveplate)后通过+45度的法拉第旋转器;
垂直偏振通过一个+45度的玻片,后通过+45度的法拉第旋转器。。。
以此类推,后面两种偏振再经过+45度玻片+法拉第、-45度玻片+法拉第;然后通过PBC合起来”
很有问题,现在慢慢回答您,再给你搭一个隔离系统,据说有单位花了100多瓦,4——6个法拉利,还是没有搞成功。
http://bbs.ofweek.com/thread-24104-1-1.html
http://bbs.ofweek.com/thread-23339-1-1.html
Optro先生,首先恭喜你又可以发言了。我也对言语方面的不敬对您表示歉意。
我的钦佩和敬意是给您的“执着精神”的。
光纤型的光隔离器还是比较成熟的,尤其是通信级的隔离器已经被广泛应用了很多年了,原理也比较简单,您可以简单学习一下。
高功率的光隔离器(用于光纤激光器或者其他的高功率激光器的输出)也发展的非常快,现在百瓦级的隔离器是有商用产品的。
再高功率的光纤激光器输出有其它的技术可以解决,现在也不是很大的问题。
您质疑一些东西的出发点是没有问题的,不过我还是建议您先多了解一些光纤激光器的知识和产品,有的放矢才更好。
Optro先生,我看了您写的文章,看得出您很认真。
对于其他的激光器我不太了解,对于光纤激光器,我觉得您还是不够了解。就拿西光所的千瓦级光纤激光器来说,您质疑的出发点是实验的效果,表面上看铿锵有力,实际上是打错了地方。因为您不明白的是:
第一,用于产生激光的掺镱光纤的物理尺寸和最终用来传输激光到工作点的光纤并不相同。比如,用于千瓦“单模”光纤激光器的双包层掺镱光纤时20um芯径的,NA=0.06,通过其他的技术处理,输出光束质量可以达到M2<1.5的水平,甚至更好,我们不需要再纠结所谓的“单模”这个概念,我想这个M2可以说明问题了,这是实际的产品,不存在您说的做不做假的概念。 用于光纤激光器输出功率传输的光纤则不同,芯径可能有100um NA=0.22,甚至更大,达到几百个微米,这样做一方面是实际的应用要求,另外一方面是也为了光纤激光器的输出安全。
第二,制作光纤激光器并不是什么神秘的事情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和公司都开始介入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领域。您轻易下的结论显得很仓促也不够尊重。
无知无畏 发表于 2011-3-6 22:2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Optro先生,我看了您写的文章,看得出您很认真。
对于其他的激光器我不太了解,对于光纤激光器,我觉得您还 ...
http://bbs.ofweek.com/thread-23339-1-1.html
http://bbs.ofweek.com/thread-24104-1-1.html
to Optro
至于您猜测的可能有比较大的份额的光在400um包层中传输,这是有道理的。不过现在有一些非常实用的技术能够比较好的解决这些问题。例如:
通过盘绕光纤的模式滤波技术
通过包层光剥离的技术
通过内置模场适配器的技术
通过输出光纤连接器的模式剥离技术
等等,都可以得到高质量的输出。即便20um芯径,数值孔径为0.06的光纤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单模,实现接近于单模的“少模”输出并不困难。功率也可以达到千瓦量级。
wangchangle 发表于 2011-3-7 11:3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支持大家讨论,不要只说论点,说出道理来。
去这里看:
http://bbs.ofweek.com/thread-23339-1-1.html
http://bbs.ofweek.com/thread-24104-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