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amei 发表于 2010-11-17 16:37:29

回复 optro 的帖子

哈哈,有啊,掺镱光纤,光源选1064nm的,不就相当于一个放大器嘛。

zdamei 发表于 2010-11-17 16:38:15

回复 seayu 的帖子

回错了,见上个。

nklofy 发表于 2010-11-17 17:00:25

楼上的,掺镱光纤激光器还真有卖的

扬帆起航 发表于 2010-11-17 23:02:11

光纤激光器?打标不合适?为什么啊?10W多点的平均功率最高能达20KW的峰值功率,几十K到几百K的重复频率。(种子源电调,然后两级放大)
我看到这个帖子,也以为是数年前的帖子,哪知道进来一看。才发的嘛。奇怪,难道楼主是火星来的?呵呵,楼主,我开玩笑了,别介意。

塞外刀客 发表于 2010-11-18 09:54:26

在此我纠正下楼主的言论,我是卖过光纤激光器也参与做过光纤激光激光打标机的,在打标领域光纤激光打标机是以后的主导方向,是会替代半导体、灯泵激光打标机的,在精细切割、标记方面如IC芯片,精细划线0.1mm是很有竞争力和优势的,希望楼主好好到激光设备厂家去了解下,如果没地方去的话可以联系我 我可以带你去看看

joson 发表于 2010-11-18 17:01:28

why

roczhang1979200 发表于 2010-11-22 23:04:01

optro 发表于 2010-11-11 12:1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知道这样说会招来骂声,据说去年IPG买了几千台十瓦-二十瓦的光纤激光器,据说都是用在打标,我倒是怀疑 ...

呵呵,楼主,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所说的光纤打标机就是采用的10W或者20W的光纤激光器作为光源的,并且都是调Q的,调Q频率一般工作在几十K。楼主可以到IPG网站看看。别猜。
另外,感觉楼主好像要看别人的机器啊

optro 发表于 2010-11-23 19:26:21

本帖最后由 optro 于 2010-11-23 19:27 编辑

扬帆起航 发表于 2010-11-17 23:0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光纤激光器?打标不合适?为什么啊?10W多点的平均功率最高能达20KW的峰值功率,几十K到几百K的重复频率。( ...

扬帆启程说光线激光器的峰值功率达20kw,也就是说有6.4吉瓦/平方厘米,据瀚宇公司的人说光纤激光器的损伤阈值是0.5吉瓦/平方厘米(这个值根本没有物理依据,我可以肯定比这个值低),这样我就用维护IPG公司光纤激光器正确性的“矛”,把您维护您的“火星人”的“盾”,给戳穿了。您到底是要维护IPG的千瓦单模激光器的正确,还是要维护你这个脉冲激光器的正确性?
您还是去好好确认您认为的正确的IPG公司吧。

optro 发表于 2010-11-23 19:35:37

本帖最后由 optro 于 2010-11-23 19:47 编辑

塞外刀客 发表于 2010-11-18 09:5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在此我纠正下楼主的言论,我是卖过光纤激光器也参与做过光纤激光激光打标机的,在打标领域光纤激光打标机是 ...

我真想您带了去这些工厂看看,
我想请教您,您卖过光纤激光器,输出光斑直径/NA?或直径/束散角?
您参与过激光打标机的制造,请问光束还需要扩束吗?平场镜焦距又是多少?打标范围又是多少?
您先自己计算一下,在想想是否适宜打标,再回答这些!
我们用数据说话。

optro 发表于 2010-11-23 19:44:18

roczhang1979200 发表于 2010-11-22 23:0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呵呵,楼主,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所说的光纤打标机就是采用的10W或者20W的光纤激光器作为光源的,并且都 ...

我根本不想信IPG的蛊惑!

flyingphoton 发表于 2010-11-24 00:11:18

楼主应该到处看看了!

光之神 发表于 2010-11-24 11:42:20

难过,越看越不知道在说什么了。惭愧{:6_154:}{:6_154:}{:6_154:}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查看完整版本: 光纤激光器不适合做打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