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78楼:
呵呵,光纤的掺杂浓度不是越高越好,道理您显然是明白的。对于器件和国产化的看法,您的观点我大部分同意,尽管我们是代理商,我还是很希望看到国内企业能有真正的进步。
我个人认为,国内最大的差距在于“理念”,而不是“技术”,什么时候我们国内的技术人员,研究单位和公司能够真正踏踏实实地开展一些研究,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基础努力,追赶和超越国外的光纤激光器技术还是有希望的。
楼主,不好意思,再给您科普一下,高功率的光隔离器,大家请看下面的链接:http://www.thorlabs.hk/NewGroupPage9.cfm?ObjectGroup_ID=3084
楼主您谦虚点也看一看哈,看看Overview部分和Isolator tutorial部分就可以了。
然后您再振臂高呼,ok?
来,尊敬的Optro楼主,让您老看看什么是光纤耦合的声光调制器。
http://www.goochandhousego.com/products/acousto-optics/fibre-coupled-devices
点图片底下的文字您可以看到有单模光纤耦合的,保偏光纤耦合的,不同电光带宽的产品。
这样您认为能不能接入光纤激光器的腔内呢?
无知无畏先生真会狡辩,不知道瀚宇公司中您的地位,就您的这种狡辩,我肯定不会买您的东西,而且您的高价格,对于工业用户和企业是不会光顾,也就高校的创新教授了。您的基础知识的无知,狡辩根不能使我相信您代理的东西,我怀疑您会不会误导用户。
例如:
你说的法拉利用着光纤外光路隔离,显然是错误的,您还没有意识到这个错误,有推荐了ThorLabs的,可笑的是人家也要求偏振输入,您还忘了推荐偏振片,东西还没做成,就被您损耗了50%的功率,您说你这点基础都不知道,自己用自己的“矛”戳自己的“盾”,由您这样的辩论吗?
第二,您又提供了声光器件,这不是在平行光路中用的吗?光纤必须先出纤准直,在经过声光器件,再会聚入光纤。经过您的这个折腾,好端端的激光束,又损耗多少了?您的本事就只有拿几个国外公司的网页,来当您的“矛”,结果是戳了您自己。
告诉您,我对您提供的这些网页,都看过,很多公司例如ThorLabs还寄了很多印刷品给我。但是我不会相信这些东西对我有用,我还是要演算,再确定。我奉劝无知无畏先生,好好看书,有点自己的东西,不要犯这些低级、可笑的错误。
行了,您说我狡辩也好,什么也好,我不跟您生气,是非对错自有明白人评论。谢谢您的建议,我会好好学习的。
您接着玩。
顺便说一句,我们并不代理GH的声光器件,您不用担心从我们公司话冤枉钱,呵呵。
回复 无知无畏 的帖子
和一个不搞产业化也不去做光纤激光器项目的人有什么好争的?没有成本优势和过得去的产品质量一切都是死路一条,就象现在的锐科一样给IPG打得很惨,你不开发吗又跟不上激光技术的进步要求!!!光纤激光器的最大优势就是打白和深雕的效果,激光频率和斜率效率!国内的相关产业配套太垃圾!!!!!!!!!!!我司开发的16.8W光纤激光器成本如果能控制在25000以内就好了!!!那时我就不用担心IPG/SPI降价打压我了!!!大不了一起完蛋!!!!你说是吗???
回复 CARYLASER 的帖子
谢谢提醒!
如果你们采用LD-MOPA的技术,16.8W的平均功率肯定需要两级甚至三级的放大,成本控制到25000元应该有难度的,等朗光(或者其他公司)的合束器质量上一个台阶,国内能提供1064nm的种子激光器,隔离器成本下降的时候,说不定有可能。
我倒是觉得价格不是决定性的因素,锐科和IPG、SPI的竞争也很能说明问题。国内的企业重要的是要考虑好我们靠什么和IPG去竞争,难道是考成本吗?肯定不行!IPG几乎什么都自己做,显然这条路太艰难。
国内的公司考的应该是“不输”的品质和性能,“更好”的服务和支持!你认为呢?
回复 无知无畏 的帖子
是的,合束器还是有办法解决,可种子源要国产就很难啊!关键是加隔离器太贵了,我们采用光学设计方案应该可以解决高反材料对激光器的损害,但是要进行长时间的工艺验证!!!
CARYLASER 发表于 2010-12-18 13:2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回复 无知无畏 的帖子
是的,合束器还是有办法解决,可种子源要国产就很难啊!关键是加隔离器太贵了,我们 ...
哈哈
世上本无事,庸人子添足。
回复 CARYLASER 的帖子
国内企业和科研单位过分追逐成本和眼前利益,习惯于价格竞争,却往往忽视最基本的研究。比如说种子激光器,或者Q开关,光纤光栅等关键产品,相比之下,合束器和隔离器还算是好的了。
Optro
我把您的这个牛贴顶起来,让大家继续看看您的惊人“论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