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我亲眼看见的最大的蓝宝石毛坯约70kg,直径450-500吧,纯国产的。
国防科工委已经介入了,原料当然是5N级别的国产原料。生长周期约为3周。
估计都来做整流罩了。
原料很大程度上决定产品品位。
回复 43# xtal
向43楼问好。
说得很通透,有说服力。
国内哪家公司能做直径450-500mm的蓝宝石啊?
第一次听说哦
我了解的是左老师那边直径320mm,60多公斤吧;
现在还有比左老师牛的?
^_^,应该叫左总,奥瑞德做的是很好了,目前国内能排前2了吧。那里的投资也很大,估计已经超过2个亿了吧。用的也是俄罗斯的技术,但是后台很硬了。国家的项目支撑,不是民用的投资可以比拟的。
您应该怎么称呼,于总还是于老师啊?
发展是无止境的,rubicon最大的蓝宝石尺寸是多少
回复 52# Daniel-Yuee
于老师,阿坝的老钱那儿怎么样了啊?好久没有消息了
本帖最后由 xtal 于 2009-12-7 21:35 编辑
Rubicon 200kg的 boule
本帖最后由 Daniel-Yuee 于 2009-12-7 23:00 编辑
本人不是什么老师,垃圾工而已!
抱歉,阿坝的事情不清楚;
哪家能做450-500的保密吗?又是一个神秘单位?什么时候能公开呢?
不过即使按照400mm直径算下的话,70公斤的晶体的话,该晶体高度不超过160mm吧?
如果是这样的话,很符合crystalsystem的HEM方法,泡生法生长这样的晶体的话,不懂了。。。。。。
确是一个很神秘的单位,我都不知道具体叫什么名字,只是知道属于那个部属,因为是用了我司的原料,我才有幸看见,当时也很吃惊。别的不能多说,于老师见谅。左老师的那块晶体我见过了,就在他们的大厅里陈列着,68.45kg吧,没有记错的话。奥瑞德的主力产品应该不是这个尺寸的,一个标杆吧。
于老师,不要谦虚,应该叫您于前辈才好,^_^,请多多指教。
我回忆了一下,终于明白为何您当时用的原料那么便宜了。您还可以联系一下,就会知道现在某公司的蓝宝石原料价格了。
蓝宝石的同仁,来冒个泡吧
呵呵,更谈不上前辈了,前辈应该是徐博士那一拨人;
本人现在职业股民,专搞投机倒把之事;
那么牛的公司,哪个部署能透漏下吗?投资2亿规模,市场上总应该有产品了吧?如此牛的公司购买原料肯定有购买单位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