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_LYS 发表于 2009-12-24 15:51:22

老于还会钓鱼?宝石挂上鱼吃吗?
国内有450-500直径的蓝宝石了?对我们做加工的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

Daniel-Yuee 发表于 2009-12-24 15:57:06

用宝石做铒,钓美人鱼啊

dlzhlq 发表于 2009-12-29 09:28:09

^_^,原来是这么个钓法,于老师收获不小吧?

shihaibin 发表于 2009-12-29 17:41:36

看到两位前辈老师的精彩讲述,深有感触,谢谢

dlzhlq 发表于 2009-12-30 10:51:31

元旦了,大家节日快乐;大家这么废寝忘食,中国光电有希望了,加油。

蛛蛛111 发表于 2009-12-30 12:08:00

回复guigui2000
呵呵,多谢79楼了,我们这里只是做个探讨,没必要搞别的。
您也是同行了,但愿我辈的努 ...
dlzhlq 发表于 2009-12-19 12:0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只是想让你加强思维的灵活性,可能说话不是很好听,但真的没别的意思,不好意思,别见怪,呵呵

dlzhlq 发表于 2010-1-8 11:35:21

没关系,言论自由嘛。新的一年了,大家加油

dlzhlq 发表于 2010-1-15 08:59:27

高纯氧化铝正在涨价中,大家关注。

CD_LYS 发表于 2010-1-19 09:04:51

这几天怎么没人讨论了啊,继续啊

dlzhlq 发表于 2010-1-22 08:28:20

大家好像都很忙啊,快过年了。

whitesnake 发表于 2010-1-22 22:36:20

关于蓝宝石的质量,用于衬底片最难做到的指标是什么?位错,半波峰宽,还是散射,目前国际上的标准之一以气泡为主,rubicon分了四个等级,气泡50微米以下就能做衬底,其他的无孪晶,目前国内和国外的差距在哪里?有没有高人指点一下。

Joshua.Xia 发表于 2010-1-24 13:45:31

气泡50微米以下,如何做到表面 埃级的粗糙度?
光学级是基础,然后才是位错、半峰宽等参数。

位错半峰宽做的很好,达不到光学级一级也是不行吧?

Rubicon的四个等级好像是根据光学材料的等级进行区分的吧,这只是一个前提。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查看完整版本: 蓝宝石专用原料的问题(蓝宝石生长缺陷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