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Yuee 发表于 2009-12-5 14:38:16

请楼主仔细看我说的,我说的是初始密度的粉料是不能用的那样的话如何一次性装料?

另说明一点,裂晶双晶的问题,这个我只能说说不清楚,原因很多很多。假设采用99999的原料就没有了吗?同样的存在,也许可以适度的减少,单晶硅的原料纯度够高了吧,他们的成品也做不到100%吧,可能90%已经是不错的了。
我还是那句话,企业是追求利润的,他需要寻找性价比最合适的原料。

dlzhlq 发表于 2009-12-5 14:41:06

回复 24# Daniel-Yuee


    后续加工,您解释的比我更通透。我说的只是对比一下良率和利用率的问题。原料的成本应该在20%左右,这一点我们的意见还是比较一致的。那么国内生产的衬底和rubion的衬底价格相差多少呢?不会只是原料的差价吧?

dlzhlq 发表于 2009-12-5 14:50:20

本帖最后由 dlzhlq 于 2009-12-5 14:59 编辑

回复 25# Daniel-Yuee


    ^_^,好像有连续进料进行生产的蓝宝石吧。那么贵公司的成品率呢,达到90了?已经没有提高的余地了?
再说了5N的材料,您以为多高,象国外销售的$150/kg吗?不是的,大大低于这个价格。

Daniel-Yuee 发表于 2009-12-5 14:54:49

价格问题目前本人不清楚,毕竟很长时间没关注这个市场了。
如果有差价的话,涉及的方面应该很多很多,包括这次金融危机、汇率、企业运行机制、生产成本、各种税收.......
俺不是搞财务的,搞不清楚啊

Daniel-Yuee 发表于 2009-12-5 14:57:58

目前哪家蓝宝石供货商的成品率90%?有吗?Rubicon?

我们没有到90%

Daniel-Yuee 发表于 2009-12-5 14:59:00

连续进料做单晶硅的有,做蓝宝石的还没听说。

dlzhlq 发表于 2009-12-5 15:02:42

回复 29# Daniel-Yuee


    Rubicon,对了,不好意思。

dlzhlq 发表于 2009-12-5 15:06:29

回复 28# Daniel-Yuee


    ^_^,搞得太复杂了,俺也不是搞财务的,俺也有点蒙了。弄不好国内的厂家已经完成了超越,rubicon已经被并购了?没有听说啊

Daniel-Yuee 发表于 2009-12-5 15:25:01

呵呵,没有听说,只是听说要在亚洲扩产建厂。

Daniel-Yuee 发表于 2009-12-5 15:26:16

又是谁并购Rubicon呢?

dlzhlq 发表于 2009-12-5 15:59:57

回复 34# Daniel-Yuee


    我也觉得现阶段没有那家可以超越rubicon,我表达的观点就是国内厂家使用的原料是较Rubicon低端的观点。这些关键性的东西,人家不可能说出来,只能给我们别的误导。国内的厂家搞了这么多年了,烧了多少钱了,为何品质就是上不去?我们不能老是说晶体生长技术不行,抛光镀膜、技术不行;原料自身的问题还没有引起重视。
   可以说得更明白一些,美国的客户测试完我司的宝石级原料,开价就是$50/kg,我司也不可能以100或是200RMB价格在国内销售。一方面是成本和利润的问题,另一方面产品的品质没有得到尊重。只好出口了,然后人家再加价卖回国内,个中缘由,不知道您可否理解?

Daniel-Yuee 发表于 2009-12-5 16:09:59

有一点值得说的是国内后期镀膜(或者外延MOCVD)采用的都是进口EPI产品.
国内目前搞加工的也主要进口俄罗斯毛坯,也有Rubicon进的,做出来的产品成品率、参数等还是不咋的,还是没有量产。

作为搞技术的就应该从自身出发找原因,有问题说是上游问题,找别人推脱责任。

您说的很正常,国内很多材料都是这样的,实际上买的就是国产的,但是却是国外买回来的。这样的例子数都数不完啊。

不过对国内搞氧化铝或者YAG晶体的采用进口原料的应该不多吧?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查看完整版本: 蓝宝石专用原料的问题(蓝宝石生长缺陷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