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zhlq 发表于 2009-12-8 13:51:07

唉,收料的地址是一个居民区,我都查过了。他们的产品好像真的不往市场投放,我查了资料,根本就查不到。
别的就不能多说了,不好意思。
于老师,有个问题请教。你们之前也是压块预烧后入坩锅的吧,压块时的二次污染怎么解决?
不吝赐教吧,^_^

Daniel-Yuee 发表于 2009-12-8 14:28:17

本帖最后由 Daniel-Yuee 于 2009-12-8 14:29 编辑

我们是采用的油等静压,原料装在乳胶套即可,再将盛料的乳胶套放入油腔中,不会产生污染。

Daniel-Yuee 发表于 2009-12-8 15:47:33

投资2亿不投放市场?自给自足?
钱烧的啊,这么多钱烧的,投入到股市啊

dlzhlq 发表于 2009-12-9 08:37:34

回复 62# Daniel-Yuee
^_^,又不是自己的钱,投的都是国家的钱呗。
于老师,水等静压您用过没有啊,与油压相比怎样?

Daniel-Yuee 发表于 2009-12-9 11:22:52

水的没用过哦,您可以试下啊

dlzhlq 发表于 2009-12-9 12:03:18

本帖最后由 dlzhlq 于 2009-12-9 12:04 编辑

准备试试高纯水,正在和厂家商量;他们说水的效果不好,要用乳液。可能是怕泄漏的原因吧。
于老师,直径300mm左右的块压过没有啊,和小块相比密度如何?
麻烦您了,^_^

Daniel-Yuee 发表于 2009-12-9 13:57:28

300的没压过,不过您可以降低厚度啊,我们都是压150mm以下直径的,高度在200mm左右,如果你压300直径的话,您可以试试降低厚度的

dlzhlq 发表于 2009-12-11 08:31:13

现在有了一些块体,直径50mm左右,有些用户希望我们可以提供近似坩锅直径的块体。
于老师您当时直径150mm的块体算是很大的了,密度可以达到多少啊?
您当时的坩锅直径是在150左右吗?

Daniel-Yuee 发表于 2009-12-11 21:24:40

本帖最后由 Daniel-Yuee 于 2009-12-11 21:28 编辑

3.0---3.2吧
我们就是根据坩埚规格进行压料的,我们压的基本都是80-150直径的 ,高200mm左右;

我们200以上的采用的就是不合格的晶体、边角料什么的

装料要有点方法的,不然比较难压好。

压力是250MPa吧

dlzhlq 发表于 2009-12-12 09:53:55

回复 69# Daniel-Yuee
直径越大,越难以压实。你们的大块可以压到3.0--3.2,非常不容易,相当有水平了。
装料的时,除了要抽真空外,是不是还要预压啊?
250MPa,比氧化铝陶瓷件需要的压力还要大了,有相当难度。

Daniel-Yuee 发表于 2009-12-12 10:56:48

呵呵,压力是比陶瓷的大点,我们没有抽真空,预压也没有,只是料要需要装的实些。

dlzhlq 发表于 2009-12-12 12:17:51

多谢于老师,不知于老师仙居何处?他日或有幸登门拜访致谢。
我现在准备用高密度的料来作测试,问题或许会小一些吧,结果出来了我会及时通告您的。
衷心致谢。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查看完整版本: 蓝宝石专用原料的问题(蓝宝石生长缺陷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