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蓝宝石的粉料是不是必须的达到5N?纯度是不是必须满足的一个指标。和粉料的性能有没有关系?请高手指点一二,我刚接触这个东西,请行家不吝赐教。谢谢!
行家都不愿意说。。。
现在问题解决了吗?
my-bull 发表于 2011-3-26 13:4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做蓝宝石的粉料是不是必须的达到5N?纯度是不是必须满足的一个指标。和粉料的性能有没有关系?请高手指点一 ...
没有一定要达到5N的说法。
当然纯度太低了也不行,我们4N的有用过,没发现有什么问题。
谢谢楼上!那为啥现在做蓝宝石厂家都要5N?是粉料的纯度受限于目前的生长技术,还是LED的衬底要求高。
my-bull 发表于 2011-4-9 15:0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楼上!那为啥现在做蓝宝石厂家都要5N?是粉料的纯度受限于目前的生长技术,还是LED的衬底要求高。
也对这个问题很感兴趣,只是还没找到答案!可能是大家的主要精力还在长晶方法上,对原料的研究还没开始,可能要等方法稳定后,才会对这方面有更多的关注。
全部楼层都看了,非常长见识,请各位大虾继续,谢谢!期待中。
现在合肥晶桥,江苏吉星,江西九江,江西赛翡,贵州皓光,阜宁协鑫,徐州协鑫,张家港协鑫,深圳羚羊,台湾鑫晶,台湾兆晶,韩国OCL。。。。。全部都在上蓝宝石晶体生长炉,投资动辄3亿---10亿-----------------------------是美金!楼主应该也要分一杯羹洛,恭喜恭喜{:6_145:}
也不知怎么了,论坛都歇了,就像上礼拜五前的股市营业厅门可罗雀,都变成茶水房(进去也只是为了倒口水喝,不是为了炒股)了,现在的光伏和LED都和股市一样歇B
dlzhlq 发表于 2011-3-11 15:4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最近终于弄清了日本住友的生产工艺,真是狡猾的很。
住友的物料密度:2.26,1.5,0.6,分别供给不同的工艺 ...
物料密度是什么意思?新手不太懂。
my-bull 发表于 2011-4-9 15:0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楼上!那为啥现在做蓝宝石厂家都要5N?是粉料的纯度受限于目前的生长技术,还是LED的衬底要求高。
同意,我现在也被这个问题困扰。
太神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