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巴 发表于 2005-8-2 18:56:00

<P>本来就没有材吧.</P>
<P>我的工资是15000元,每年.</P>
<P>失败中</P>

abcnoc 发表于 2005-8-6 23:09:00

<P>给11楼</P>
<P>光学这个行当,之所以成为光学人才,凭的是经验老到能够接受新东西,不断更新自己。</P>
<P>而经验这东西不是天生的,玩的就是时间和实践(二者缺一不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没经验,没实践就是个学徒工而已,想上来就拿高薪?!开玩笑吧!除非聘你的公司钱多得没地方花了。</P>
<P>一个新大学生和一个干了几十年的五六十岁的老光学技工,我宁可给后者开高薪,前者还是老老实实去当学徒吧,没倒收你的学徒费就不错了。</P>
<P>心理价格嘛,800元算是高的了</P>
<P>/////////////////////////////////////////////////////////////////////////////////////////////</P>
<P>你这个话说的好没有谱的,老工人能看懂日新月异的英文说明文档么,看事情要辨证哦,你只看的是眼前的利益,</P>
<P>至少也得给别人开个1500吧,如果是本科的学生,条件也不错的,如果你是私人企业,没有人带的话,或者带的不好的话,</P>
<P>呆在这样的企业,学不到东西,别人都是要走的,无论是谁</P>

观心自在 发表于 2005-9-28 01:59:00

<P>不求别的,只要毕业的时候有一个能够捧住的饭碗,就满足了,高薪嘛,慢慢努力。</P>
<P>这年头还是靠实力吃饭,实力是要修炼的,哪能说又就有。</P>
<P>以后我找工作的时候要来找我呀。</P>

观心自在 发表于 2005-9-28 02:07:00

老师说光学设计的可以拿5000到7000,不知道是不是美好的愿望,看了大家的话,觉得希望开始渺茫

观心自在 发表于 2005-9-28 02:12:00

46楼,谢谢,你说得真好

zcx1207 发表于 2005-10-5 01:44:00

投票太片面了吧,地域差距很大的

tiantianzaixian 发表于 2005-10-9 17:43:00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andfly_young</I>在2005-5-12 10:13:00的发言:</B>谈什么个人提升,有些公司的技术的确很落后,基本上只是赚钱就可以的,如果公司倒闭,那么,你的经验,便就像垃圾一样,没有用处。</DIV>
<P> 兄弟,上面这句话说的太对了,当前深有感触!不过想想国内大多数小公司都这样的!</P>

aihua1675 发表于 2005-10-9 17:57:00

疑问

哥们,是那里的消息啊。光学设计当然一毕业不可能上手,我就是做光学设计的,但工资微薄。

tiantianzaixian 发表于 2005-10-9 20:50:00

<P>楼上的在什么公司?做个朋友交流交流。。</P>

Elliot 发表于 2005-10-11 18:32:00

总体趋势还是比较接近的

harber 发表于 2005-10-12 18:46:00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mxb010ak47</I>在2004-11-11 13:08:00的发言:</B><BR>
<P>给11楼</P>
<P>光学这个行当,之所以成为光学人才,凭的是经验老到能够接受新东西,不断更新自己。</P>
<P>而经验这东西不是天生的,玩的就是时间和实践(二者缺一不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没经验,没实践就是个学徒工而已,想上来就拿高薪?!开玩笑吧!除非聘你的公司钱多得没地方花了。</P>
<P>一个新大学生和一个干了几十年的五六十岁的老光学技工,我宁可给后者开高薪,前者还是老老实实去当学徒吧,没倒收你的学徒费就不错了。</P>
<P>心理价格嘛,800元算是高的了</P></DIV>
<br>十分认同,但初出茅庐的朋友们不要抱怨,你们有理论知识,通过几年的学习,就有可能青出于篮而胜于蓝了!

霜冰梦野 发表于 2005-11-16 18:40:00

<P>怎么就没个云南 的同行来谈谈!~</P>
<P>我是专科学生!不知道毕业能拿几文?</P>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查看完整版本: 光学人才到底身价几何?大家来投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