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xby 发表于 2005-4-26 19:58:00

<P>今年要毕业的大学生做光学设计的工资都在4K以上,但是他们真的能在刚一工作就能做光学设计吗?光学设计需要更多的经验吧!我也是初学者,希望各位多多指教!</P>

mkmk 发表于 2005-5-11 02:23:00

<P>14楼的史弟说的很正点.....</P>
<P>有同感!!!</P>

andfly_young 发表于 2005-5-12 18:13:00

<P>从公司长远的角度来看,我觉得12楼的说话,真的很不理智和礼貌,800,你要分清楚地方,如果在不发达地区,还可以,只是不要加班。如果你是一个HR,我觉得你的这种思考的方式,迟早会把公司的人才弄断层,技术工人是可以马上上手,但是有理论的大学生,学起来比较快,虽然现在大学的教育状况很差劲,但是还是有不错的学生,如果是在武汉1500,我觉得本科生还是可以去的,去学几年经验,如果一年以后,有了本事,工资不提升,那么,你就开掉公司,这样的公司,只是你的跳板,现在的老板差不多都是这个样子。我是学光学的,我看到中国大陆的公司如此的人才培养政策,怪不得中国的高技术发展不起来。我现在跑到做电子了,工资4000,看到如此的光学技术人才行情,痛心,起码在武汉不给高的,1200,没有奖金,也可以,在深圳2600,过的去,如果低于这个数字,基本上没有办法活下去,或者是很艰难的,即使能活下来,估计也买不起什么资料,谈什么个人提升,有些公司的技术的确很落后,基本上只是赚钱就可以的,如果公司倒闭,那么,你的经验,便就像垃圾一样,没有用处。</P>

mk0802 发表于 2005-5-16 05:09:00

63楼的andfly-young兄,不知道你是哪里人,我是应届的光信息毕业生,在深圳我的一些找到工作的同学工资都是低于2000的,一样要做,不做的话只能怪自己选错专业,在深圳不知道还有多少光学毕业生没有找到工作.... .....<br>

happen 发表于 2005-6-12 03:39:00

我工作太底了,才一千多点...苦啊!

motorola 发表于 2005-6-12 17:28:00

郁闷中。。。薪水。。。

turelight 发表于 2005-6-13 05:18:00

<P>楼上说的好</P>
<P>我也认为</P>
<P>做光学也要看做什么</P>
<P>有管理的,有设计的,有技术开发的,有技术服务的..........</P>
<P>他们还有地域差异</P>
<P>能一样吗</P>

silent1211 发表于 2005-6-14 23:11:00

<P>做销售的,工资很低,最主要是靠提成,有一个实力强劲的公司的话,前途应该是比较光明。</P>
<P>重在持之以恒!!</P>

hx0999 发表于 2005-6-17 16:58:00

不太了解,了解一下。

whphoton 发表于 2005-7-6 18:01:00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xdz</I>在2004-12-27 16:58:15的发言:</B><br>
<P>呵呵,有这么高的薪水吗?</P>
<P>看来偶得考虑把偶爸爸“拉”出来了!</P>
<P>30年光学工作经验,长春精密机械学院毕业的。不过,那么老了,只能去应聘顾问了,呵呵</P></DIV>
<P>老校友,崇敬!</P>

dzgx 发表于 2005-7-8 03:11:00

做了快10年的销售,初中没毕业,就是不会日文也不懂哈漏,只能国内混混,不知哪家可以收留我?

xirui 发表于 2005-8-1 19:47:00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蜘蛛人</I>在2005-3-8 14:36:00的发言:</B><BR>
<P><FONT color=#ff3300 size=4><B>中国什么都缺,就是不缺人呀!</B></FONT></P></DIV>
<br>怎么觉得少了一个“材”字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查看完整版本: 光学人才到底身价几何?大家来投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