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zgx 发表于 2005-3-9 16:57:00

48楼的兄弟:很感动你对我的理解!相信我们能成为朋友,不知你是否愿意交我这大老粗的朋友,但愿所有的朋友都以诚相待.其实好多事情可以说的腾云驾雾,其实好多事情却摆在现实中,qq:190785041

zwl 发表于 2005-3-9 17:14:00

<P>46楼的兄弟,看了你的经历,很是佩服!</P><P>希望大家能多沟通,一起为光学这一行出力!</P><P>我加了你哦!</P>

lidy 发表于 2005-3-10 02:08:00

<P>每个人的经历都有很多曲折和磨难。说出来都是一段令人寻味的故事。相比较而言,大多数的人都比<FONT color=#000066><b>dzgx老兄的经历要幸运的多。</b></FONT></P><P>很乐意能和你交朋友,我6年前毕业的,刚毕业的时候工资也才1000多点,在苏州的一个国企。3个月就走了,到了一个很小的公司去创业,但事与愿违,没有能够实现梦想。可能自己当时太年轻和心急了吧。所以就连续跳槽,到目前为止已经换了5个单位了。我的个性是在岗位上就是不能闲着,如果整天混日子我肯定会呆不下去的。不想在这里说太多,希望大家共勉。共同为光学事业做点贡献。</P>

dzgx 发表于 2005-3-11 03:13:00

<P>想和51楼的哥们交个朋友!我也和你一样闲不住,我的qq190785041</P><P>希望在这里多交些朋友,希望能拉拉我这大老粗!</P>

lidy 发表于 2005-3-12 06:49:00

<P><b><FONT color=#000066>谢谢dzgx老兄愿意和我交朋友,不要认为自己是大老粗,其实我的出身比你可能还要辛苦,我做农活直到大学毕业那年。</FONT></b></P><P><b><FONT color=#000066>   现在人在日本,用的电脑是日文系统,在QQ上下载的软件都是乱码。号码申请不了,要手机注册,以前用得号码现在不能用了,所以没有办法用QQ和你聊天。</FONT></b></P><P><b><FONT color=#000066>如果相联系的话,用MSN ;    <a href="mailtdy2003li@hotmail.com" target="_blank" >dy2003li@hotmail.com</A></FONT></b></P><P><b><FONT color=#000066></FONT></b> </P>

菜青虫 发表于 2005-3-15 06:11:00

<P>       其实光学行业同其它行业一样,在现在真正发展得好的企业中,主要还是要靠团队合作.没有哪一个人敢说,公司里的全部业务都精通,还得要大家互相协助工作.就算你精通全部业务,又能如何,能把所有的业务工作全部一个人做完吗?</P><P>      在一个公司内,员工之间就是互相取长补短,协助工作的过程.这一点我最有体会.国内很多公司都没有很好做到这一点,尽管大家都明白的道理,但要做到就是另一回事了.</P><P>      所以一个工作,如果是技术工作,主要要求精.是管理工作的话,技术上稍懂就行了,主要是要协调.一个公司是否办得好,主要是管理的水平,只要产品能做得出来,就不是技术上的问题,就全看管理人员了.</P><P>      我在一个很大的光学公司里做了7年了,亲眼看到它发展起来.从不到1000人发展到10000多人,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主要不是技术上的,而是我的观念上发生了很大变化.如何调动员工,如何管理员工,工作的协调,处事原则,让我获益非浅.我相信,即使有一天我不在这个公司上班了,我在其它公司也会工作得很好.</P><P>      我认为,如果是刚从学校毕业,首先要学习是的工作的态度和方法,这一点你的上司很看重.至于技术等问题,在工作中再慢慢学吧.有些人认为学了技术就可以拿到高薪,其实错了,只要你学的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会的技术,你就不是不可以替代的.</P><P>      以上为拙见,如有不同意见者,欢迎讨论.</P>

jym79 发表于 2005-3-25 03:47:00

<P>最进看到台湾的一本杂志调查去年台湾的行业收入情况,光学行业排名22,属于比较高的名次了!</P><P>至少比机械要高!</P>

zhyu21 发表于 2005-3-31 20:59:00

给14楼:你这样说话小心会有人砸你 

jacky28 发表于 2005-4-1 03:25:00

我是北京某大学光学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的应届毕业生,目前还在找工作。但我想光学的工作待遇不致于像某些人说得那么惨。54楼的说很诚恳,矫正了我们一些找工作的不正确的态度。同行互勉!!!

zta 发表于 2005-4-13 04:08:00

<P>如果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来说,工作不要只是想着报酬,同是你也是在学习啊,要想想现在学费有多贵啊.当你成为专家时,那可是很抢手的啊.</P>

hjp1437 发表于 2005-4-19 20:57:00

<P>什么叫光学人才?</P>
<P>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光学工程师?</P>

captainH 发表于 2005-4-25 22:46:00

工资是混出来的嘛!!!混个脸熟比你技术好薪水更高一点。这个是普遍现象。光学行业尤其突出。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查看完整版本: 光学人才到底身价几何?大家来投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