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15430
发表于 2005-1-10 05:55:00
回复:(22135799)机遇吧
个人技术钻研也很重要!
小沉
发表于 2005-1-13 03:27:00
我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专业是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今后想从事光学方面的工作。我对镜头这方面的比较感兴趣,想请教各位前辈我投简历大概要往哪些职位投啊?因为我觉得一开始的话肯定要从最基层做起,可是我又不知道基层要做一些什么,很迷茫啊,请前辈们指教啊~!多谢!
求学者
发表于 2005-1-13 19:06:00
<P>看来这里有二十位是高级工程师啊,羡慕。</P><P>相信还是经过了一翻努力的,我们也加油吧,看看他们等我们的技术达到那个水平时也是可以过上好日子,象个人样了。</P>
kaizi
发表于 2005-1-22 01:15:00
<P>12楼说的有理</P><P>工资和地域有密切的关系,不能混为一谈!</P>
xiaoniu
发表于 2005-1-24 20:42:00
做光引擎的现在很火,工资应该很高
lczhy00001
发表于 2005-1-24 21:00:00
<P>光学行业不景气,拿100块也行。。</P><P>我工资100元。奖金1000元。福利2000元。补贴2000元。分红50000就不用交税了。</P><P>呵呵!</P>
Aimar21
发表于 2005-2-18 22:00:00
<P>还不如做点小生意的来钱罗!</P>
amberwx
发表于 2005-2-19 20:17:00
<P>14楼的!你大过年的在那放什么狗屁?</P><P>说什么"<b>光学这个行当,之所以成为光学人才,凭的是经验老到能够接受新东西,不断更新自己。"(</b>这是一句典型的废话,就光学这行当吗?别的不都是一样.问题是你老能不能接受现在新东西,新技术.看你说11楼的口气,我们也能看出个大概来,一定是在公司被你所谓的'学徒'管的疯了!到这来撒野)</P><P><b>而经验这东西不是天生的</b>(你也知道不是天生的,试问谁没年轻过,你在这倚老卖老,看到都有气),<b>玩</b>(玩??你跟谁玩?谁跟你玩?别看我们年轻,我们要真干起事来,不比你们老的差,我们才不是玩玩而已)<b>就是时间和实践</b>(时间和实践恐怕不行,我怕多点时间,多点实践,一不小心把您老搞下岗了!那您老又不知道要去哪撒气去了?)徒<b>毕业的大学生没经验,没实践就是个学徒工而已,想上来就拿高薪</b>?(是没经验,就是没实践,钱就是比你拿的高)<b>除非聘你的公司钱多得没地方花了</b>。</P><P>(A嘿!~这公司被我找到了)叫你再找新人出气,本来伦理是我不该说的,但实在是..(还800算高了!**)</P>
mcraelee
发表于 2005-3-7 06:54:00
这行不太好,从别的方向跳过来过于容易了一些,所以本身学光的容易被别人卡位,不过工资应该不低的,大家都坚持住啊,都是一行的,要有职业操守啊,把兄弟们的饭碗抬高点,不要互相压价啊.
dzgx
发表于 2005-3-7 17:49:00
<P> 随着民工潮的流动我到上海打工了,无意中我进了光学厂,做学徒!因为还没有初中毕业,所以当然磨玻璃开始啦,97年吧工资就300元,没办法!找一份工作很难,将就了,那时带我的老师傅很刻薄(可能怕我抢他饭碗吧),不但没教我什么,有时还误导我,我随时都被老板炒的危险,这老师傅是上海人,下班早。我外地人住厂里,所有老板给的任务叫我加班,很多时候都到深夜,(没有加班费)冬天很冷,可到头来这老师傅还到老板面前说我很多坏话,那时的生活很难受,有几次想离开那里,可工作找不到啊,忍了!</P><P> 到现在我换了几家厂,但都是从第一线开打,开料,粗磨,滚圆,抛光,机修,打杂,总之人家不乐意干的事我都干了,有时我想我很苦,但再想时我发现我还是有收获的,我现在的工厂的老板很相信我,好多事都叫我看着,可刚来的几个大学生被我管着开始很不服气,后来被我的实干打动了,现在我们是很好的哥们,我教他们基础的,他们给我教理论的东西,上网打字也是他们教的呢!偶尔,我们还出去喝几盅哩!</P><P> 亲爱的朋友们!出门在外要实干啊,其实认真做了事的过程里你学会很多东西,也学会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以诚相待时心理很塌实也很开心。</P><P> 最后,祝所有出门在外的朋友们开心地生活着,因为你的爹娘时时惦记着你,怕你流落街头!</P><P>,</P>
蜘蛛人
发表于 2005-3-8 22:36:00
<P><FONT color=#ff3300 size=4><b>中国什么都缺,就是不缺人呀!</b></FONT></P>
lidy
发表于 2005-3-9 02:38:00
<P><b><FONT color=#000066>dzgx老兄的经历让我感动!不知道你以前在那个光学厂,我很为你打抱不平的,不过这也是人生的一种经历。酸甜苦辣在一起才是多姿多彩有滋有味的人生,不要太计较过去,看重未来,把握今天,在实干的同时也要动脑子巧干,作适当的斗争,不能让邪气横行。</FONT></b></P><P><b><FONT color=#000066>中国缺少的是相互协作精神的人才,愿意做一些基础工艺的默默无闻的人才。</FONT></b></P>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