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tyliu 发表于 2005-11-19 07:40:00

<P>54楼的姐姐说得很对!我是今年毕业的,专业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现在在一家打印机公司工作。工作中用到很多机械方面的东西,全都要靠自学。感觉很头痛。但是我觉得刚开始工作要学习的,不是技术,而是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和工作态度。</P>

南京想飞 发表于 2005-11-25 01:57:00

<P><STRONG><FONT face=Verdana color=#61b713>andfly_young</FONT></STRONG></P>
<P><STRONG><FONT face=Verdana color=#61b713>我是学光的,马上大四毕业,签了一家武汉的单位,给我1500,解决住宿(两人间),是一家国企,我想问问这样一个待遇,在武汉到底算什么水平啊,能不能养活自己啊!</FONT></STRONG></P>
<P><STRONG><FONT face=Verdana color=#61b713>你知道武汉东湖那边的社会和自然环境怎样啊?</FONT></STRONG></P>
<P><STRONG><FONT face=Verdana color=#61b713>我签了这家单位后,心理越来越没底!</FONT></STRONG></P>

SharpRim 发表于 2005-11-25 20:58:00

如果真的把光学技术和外语水平搞好了,我认为年薪10万根本不成问题。像这种高科技的东西,英语真的很重要,我毕业时,来招我们专业(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的企业对四六级要求是很严格的,甚至找老外来和你交流打分,哎,偶外语水平差~~`~~~~

徐勤勤 发表于 2005-11-27 02:49:00

光学人才少,但前途好,薪水自能高

wxy370124 发表于 2005-11-30 01:55:00

每个行业的薪水都存在着地区差异,在发达的地区是比较高的但在那些很不发达的地区工资也高不了。

xirui 发表于 2005-12-7 19:23:00

86楼的朋友,来吧,武汉不错。东湖边上环境不错,还可以钓鱼。刚出来在武汉能拿到1500可以啦。

pnn 发表于 2005-12-8 20:58:00

我光学工程毕业拿6K,现在犹豫要不要签。因为想去外企。

sunbo1007 发表于 2005-12-24 03:11:00

<P>我认为也是这样的!年轻人接受新知识的能力很快!</P>
<P>技术不但需要长期的积累,同时还需要创新能力,我觉得创新</P>
<P>对于搞光电的很重要!</P>

xiaoniu 发表于 2006-1-18 00:56:00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pnn</I>在2005-12-8 12:58:00的发言:</B><BR>我光学工程毕业拿6K,现在犹豫要不要签。因为想去外企。</DIV>
<P>呵呵,一毕业出来就能拿6K,很不错噢。</P>

adai502 发表于 2006-1-20 08:40:00

<P>这么强?是怎么作到的啊</P>
<P>请教中~~</P>

hqiushi 发表于 2006-1-30 00:46:00

<P>大家不要投眼前利益嘛</P>
<P>本人认为光学在所有工科中算难的 所以要出成绩需多年磨一剑 也许起点低一些 </P>
<P>但懂的人也少 真正学深了是很强的 象现在很多教授在公司担顾问 年薪不低100万 而且只是顾问</P>

lipeng429006 发表于 2006-2-14 21:35:00

FGDGFH HJGJHKH JJHHJ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查看完整版本: 光学人才到底身价几何?大家来投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