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dy

[其它] 光学人才到底身价几何?大家来投票吧!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3-9 16: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48楼的兄弟:很感动你对我的理解!相信我们能成为朋友,不知你是否愿意交我这大老粗的朋友,但愿所有的朋友都以诚相待.其实好多事情可以说的腾云驾雾,其实好多事情却摆在现实中,qq:19078504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3-9 17: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46楼的兄弟,看了你的经历,很是佩服!

希望大家能多沟通,一起为光学这一行出力!

我加了你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3-10 02: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人的经历都有很多曲折和磨难。说出来都是一段令人寻味的故事。相比较而言,大多数的人都比dzgx老兄的经历要幸运的多。

很乐意能和你交朋友,我6年前毕业的,刚毕业的时候工资也才1000多点,在苏州的一个国企。3个月就走了,到了一个很小的公司去创业,但事与愿违,没有能够实现梦想。可能自己当时太年轻和心急了吧。所以就连续跳槽,到目前为止已经换了5个单位了。我的个性是在岗位上就是不能闲着,如果整天混日子我肯定会呆不下去的。不想在这里说太多,希望大家共勉。共同为光学事业做点贡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3-11 03: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和51楼的哥们交个朋友!我也和你一样闲不住,我的qq190785041

希望在这里多交些朋友,希望能拉拉我这大老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3-12 06: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dzgx老兄愿意和我交朋友,不要认为自己是大老粗,其实我的出身比你可能还要辛苦,我做农活直到大学毕业那年。

现在人在日本,用的电脑是日文系统,在QQ上下载的软件都是乱码。号码申请不了,要手机注册,以前用得号码现在不能用了,所以没有办法用QQ和你聊天。

如果相联系的话,用MSN ; dy2003li@hotmail.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3-15 06: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光学行业同其它行业一样,在现在真正发展得好的企业中,主要还是要靠团队合作.没有哪一个人敢说,公司里的全部业务都精通,还得要大家互相协助工作.就算你精通全部业务,又能如何,能把所有的业务工作全部一个人做完吗?

在一个公司内,员工之间就是互相取长补短,协助工作的过程.这一点我最有体会.国内很多公司都没有很好做到这一点,尽管大家都明白的道理,但要做到就是另一回事了.

所以一个工作,如果是技术工作,主要要求精.是管理工作的话,技术上稍懂就行了,主要是要协调.一个公司是否办得好,主要是管理的水平,只要产品能做得出来,就不是技术上的问题,就全看管理人员了.

我在一个很大的光学公司里做了7年了,亲眼看到它发展起来.从不到1000人发展到10000多人,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主要不是技术上的,而是我的观念上发生了很大变化.如何调动员工,如何管理员工,工作的协调,处事原则,让我获益非浅.我相信,即使有一天我不在这个公司上班了,我在其它公司也会工作得很好.

我认为,如果是刚从学校毕业,首先要学习是的工作的态度和方法,这一点你的上司很看重.至于技术等问题,在工作中再慢慢学吧.有些人认为学了技术就可以拿到高薪,其实错了,只要你学的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会的技术,你就不是不可以替代的.

以上为拙见,如有不同意见者,欢迎讨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3-25 03: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进看到台湾的一本杂志调查去年台湾的行业收入情况,光学行业排名22,属于比较高的名次了!

至少比机械要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3-31 20: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给14楼:你这样说话小心会有人砸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4-1 03: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北京某大学光学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的应届毕业生,目前还在找工作。但我想光学的工作待遇不致于像某些人说得那么惨。54楼的说很诚恳,矫正了我们一些找工作的不正确的态度。同行互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4-13 04: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来说,工作不要只是想着报酬,同是你也是在学习啊,要想想现在学费有多贵啊.当你成为专家时,那可是很抢手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4-19 20: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叫光学人才?

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光学工程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4-25 22: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工资是混出来的嘛!!!混个脸熟比你技术好薪水更高一点。这个是普遍现象。光学行业尤其突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