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ngyixu 发表于 2011-11-29 14:23:41

其实做技术就要有一个平和的心态,只要能够有一个稳定的生活状态,并且能够从内心享受创造的快感。
当然,前提是你的工作够稳定,并且能够给你提供创造的机会。{:6_140:}
不知不觉间你就成长了起来,在企业、在行业你就有了稳固的地位,一切都在不经意间获得,当然你必须对这漫长的过程不经意、甚至是享受。{:6_155:}

wangwenhua-16 发表于 2011-11-29 15:31:23

有的人就是喜欢做技术

笑宝贝 发表于 2011-11-29 16:28:04

为中国科技发展,添砖加瓦!

渊929 发表于 2011-11-29 19:27:06

做技术的话,最好涉及领域的知识都要懂点

zzyy 发表于 2011-11-29 20:22:11

高技术的挣钱太辛苦

edwinhill 发表于 2011-11-30 10:53:04

当然,技术也是也老越有经验的

phwangshadow 发表于 2011-11-30 16:21:52

{:6_143:}{:6_157:}

jason05 发表于 2011-12-1 17:21:28

在中国的光机电等传统制造领域谈技术谈研发是一种奢望,难听点工作内容只是照葫芦画瓢式去进行而已,工作单一重复,缺乏开拓创新的土壤,说实在的发展空间确实有限,随着时间的累积个人的价值与周围的一切似乎是一种负增长的方式,会越来越没有安全感,从而导致自己对目前工作和公司的依赖,失去了再去拼搏的勇气和信心,下螺旋式的发展方式是很可怕的!

猫屎小姐 发表于 2011-12-3 10:08:33

从学校毕业找的就是本专业的工作,我始终坚信技术是谁也偷不走的财富。不过不得不承认,现在的做技术的人多数属于保守派,从思想上开发才是我们要追求的。

pingchangxin 发表于 2011-12-3 11:50:06

当然了,就喜欢搞技术

刘福飞 发表于 2011-12-5 13:03:29

做技术的确实可怜,工资低,压力大,出事是你没有做好,不出事当你不存在

huxingong 发表于 2011-12-5 14:13:11

坚持做技术,坚持学习与创新,会有春天的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查看完整版本: 光电工程师们,您想一辈子靠技术吃饭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