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光电人

[交流] 光电工程师们,您想一辈子靠技术吃饭么?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29 14: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其实做技术就要有一个平和的心态,只要能够有一个稳定的生活状态,并且能够从内心享受创造的快感。
当然,前提是你的工作够稳定,并且能够给你提供创造的机会。
不知不觉间你就成长了起来,在企业、在行业你就有了稳固的地位,一切都在不经意间获得,当然你必须对这漫长的过程不经意、甚至是享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29 15:3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有的人就是喜欢做技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29 16:2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为中国科技发展,添砖加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29 19:27: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做技术的话,最好涉及领域的知识都要懂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29 20: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高技术的挣钱太辛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30 10:53: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当然,技术也是也老越有经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30 16: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 17: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在中国的光机电等传统制造领域谈技术谈研发是一种奢望,难听点工作内容只是照葫芦画瓢式去进行而已,工作单一重复,缺乏开拓创新的土壤,说实在的发展空间确实有限,随着时间的累积个人的价值与周围的一切似乎是一种负增长的方式,会越来越没有安全感,从而导致自己对目前工作和公司的依赖,失去了再去拼搏的勇气和信心,下螺旋式的发展方式是很可怕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3 10: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从学校毕业找的就是本专业的工作,我始终坚信技术是谁也偷不走的财富。不过不得不承认,现在的做技术的人多数属于保守派,从思想上开发才是我们要追求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3 11:5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当然了,就喜欢搞技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5 13:03:29 | 显示全部楼层
做技术的确实可怜,工资低,压力大,出事是你没有做好,不出事当你不存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5 14: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坚持做技术,坚持学习与创新,会有春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