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xingong 发表于 2011-12-5 14:15:35

工作两年多,听到一句话 “想做技术,要沉得住气” ,事实的确如此,虽然工资涨的比较慢,但主要自己喜欢,又何尝不是一件乐事呢{:6_143:}

kelvin8741 发表于 2011-12-7 11:37:11

小公司根本赚不到钱,工资低的受不鸟了,考虑做销售了

shmilyshen 发表于 2011-12-7 15:42:38

我本来也想做技术的,知道我膝盖中了一箭

aa_horse 发表于 2011-12-7 16:49:12

懂技术到哪里都有饭吃!!坚持做技术!!

fossiloo 发表于 2011-12-7 17:16:13

其实我倒是挺喜欢做技术的,不过黑压压的社会逼的可能无法坚持下去,如今这个钱本主义的思想占了大头,我们如何来养家糊口,当人只有满足了生理的是要以后才能够进行研究,如果饭都吃不饱,什么都是白搭

落叶孤鸿 发表于 2011-12-7 20:32:36

我个人不想一直走技术的路只是因为个人兴趣,对于技术和市场什么的哪个更重要没什么想法,因为在我看来这二者本来就是互补的,有什么好比的

amwqufs 发表于 2011-12-8 12:10:14

问题在于你是不是搞销售的那块料,很多搞技术的人当换了一个工作岗位的时候会变得无所适从,所以只能搞技术,{:6_154:}

KOBE-OECR2010 发表于 2011-12-9 10:26:17

楼主开这个贴确实影响力很大,大部人还是共识的。{:6_143:}

cao9 发表于 2011-12-10 11:45:25

{:6_143:}{:6_143:}{:6_143:}{:6_143:}想当老板先做销售,做技术没钱途

科学农夫 发表于 2011-12-11 11:37:16

在中国,技术人员越来越得不到尊重。好的技术人员经常被非技术出身的管理人员所压制。

liulisheng1 发表于 2011-12-12 22:17:24

最赚钱的不是做技术的{:6_143:}

liulisheng1 发表于 2011-12-12 22:17:29

最赚钱的不是做技术的{:6_143:}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查看完整版本: 光电工程师们,您想一辈子靠技术吃饭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