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国家政策吧。{:6_143:}
精密仪器的需求还是蛮大的,很多国产的产品在要求较高的条件下总是出问题,不得不反思下!
也算从事光学多年了 不是为了币币,只是很欣慰!
实际上,精密测量技术和仪器是提高制造业质量的基础,你都不知道别人和自己产品的质量,如何进行下一步?
当然希望国内产业能快速发展,但现在需要克服的问题是
1.提升技术能力
2.很多外资企业很长时间内还是会指定外面的产品的
愿望很好,希望能有奇迹,不过那是不可能的。基础的东西没人重视啊。
甚麼?
一直跟在国外领先技术的后面学习,很难超越
那些光学技术大学和研究所肯定在偷着笑! 这些钱都是他们的!
我们好像就只有钱了。。。没有有经验的人。做什么能成功呢?你新培养吧。到最后也还是留不住。或是出点成绩就从政了。。。怎么发展。。。。再多的钱。。也不行。社么时候吧企业技术骨干的待遇提高了。让人可以安心做技术了。才有希望。
国家还真有远见,
"地沟油特异检测尚无良方."因果吧
光学仪器、精密测量仪器今日的状态非一日之寒,但可喜的是国家已经高度重视。资金的扶持固然重要,还要有基础科学研发的积淀、专业人才的培养。无论如何,毕竟已经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