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人 发表于 2011-11-4 10:02:07

光电工程师们,您想一辈子靠技术吃饭么?

本帖最后由 光电人 于 2011-11-4 10:03 编辑

中国有相当大的一部分光电企业的开发团队都小的可怜,甚至只有1-3个人,连一个项目小组都算不上,而这样的团队却要承担一个光电公司所有的产品开发任务,产品开发的关键阶段需要团队的成员没日没夜的加班,还需要为测试出的问题和不能按时交货承受重大压力,有的时候还需要长途跋涉进行现场技术支持。

做技术人员尤其是开发人员会常常失去享受生活的自由,认识的朋友,生活时间都会比做其它工作少的多,比如市场和销售往往比技术人员更有发财和发展的机会,只要他们跟技术人员一样勤奋。事实也是,卖光电产品的比做光电产品的往往赚到更多的钱,其实能够埋头做光电技术的才是最勤奋的!

很多光电公司都希望得到听话的技术人员,而不是技术最好的工程师,他们希望的只是得到技术人员为他们服务,你的价值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重要。在学生时代,大家学习光电不管是为了找工作还是创业,对技术本身需要有个清醒的认识,中国目前还不是十分的尊重技术人才,还仅仅的停留在把技术人才当作人才机器来用的尴尬境地,要时刻意识到这一点。

光电工程师们如果希望找到一份较好的工作,或是希望跳槽后得到更高的待遇,多多关注中国的光电企业都在做些什么,以及别的光电工程师都在做些什么,很多时候,光电技术人员也就是软件操作工人和设备操作工人而已。

你还想一辈子把光电技术做到头么?

乏味 发表于 2011-11-4 10:11:32

技术是个很有前途的事情,但是在中国纯做技术,太难了。

大白菜 发表于 2011-11-4 10:48:41

把技术员的思想绑在机器上,一直在转,可永远离不开

膠合塗墨 发表于 2011-11-4 11:32:31

技术才是根本,没有技术永远都没有创新,没有发展.
所以在中国还是希望大家能一起研究技术,搞创新
{:6_143:}

guguihuling 发表于 2011-11-4 11:49:39

我就悲哀了,小公司根本赚不到钱,工资低的受不鸟了,考虑做销售了

haitao1573 发表于 2011-11-4 21:14:58

{:6_143:}

kinglaser001 发表于 2011-11-4 21:51:16

做技术不好吗?
今天早上,主要股东达成的一至意见就是,目前,技术上可以无限制地发展,但人员和企业规模暂时不能动了(指扩张)。
谁说做技术没有前途?只能说你做的不够好!
我们企业可以对客户说不,但对技术人员不能!

liluplanet 发表于 2011-11-4 22:51:39

liluplanet 发表于 2011-11-4 23:00:36

yelanke 发表于 2011-11-5 07:36:56

我觉得在中国很多光电技术人员也就是软件操作工人和设备操作工人而已。

银碗白雪 发表于 2011-11-5 10:23:07

帮帮忙,销售懂的工艺都是皮毛,和研发的技术不是一个档次的

未来天气 发表于 2011-11-5 15:41:29

技术对于企业来说是重要的,但是市场对于企业来说更重要,所以,技术人员永远没有销售人员的收入高。没有办法就技术吧,有办法就销售吧。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查看完整版本: 光电工程师们,您想一辈子靠技术吃饭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