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optro

[讨论] 光纤激光器不适合做打标!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1-17 16:37: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optro 的帖子

哈哈,有啊,掺镱光纤,光源选1064nm的,不就相当于一个放大器嘛。
发表于 2010-11-17 16:3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seayu 的帖子

回错了,见上个。
发表于 2010-11-17 17: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掺镱光纤激光器还真有卖的
发表于 2010-11-17 23:0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光纤激光器?打标不合适?为什么啊?10W多点的平均功率最高能达20KW的峰值功率,几十K到几百K的重复频率。(种子源电调,然后两级放大)
我看到这个帖子,也以为是数年前的帖子,哪知道进来一看。才发的嘛。奇怪,难道楼主是火星来的?呵呵,楼主,我开玩笑了,别介意。
发表于 2010-11-18 09:5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此我纠正下楼主的言论,我是卖过光纤激光器也参与做过光纤激光激光打标机的,在打标领域光纤激光打标机是以后的主导方向,是会替代半导体、灯泵激光打标机的,在精细切割、标记方面如IC芯片,精细划线0.1mm是很有竞争力和优势的,希望楼主好好到激光设备厂家去了解下,如果没地方去的话可以联系我 我可以带你去看看
发表于 2010-11-18 17:01:28 | 显示全部楼层
why
发表于 2010-11-22 23:04:01 | 显示全部楼层
optro 发表于 2010-11-11 12:15
我知道这样说会招来骂声,据说去年IPG买了几千台十瓦-二十瓦的光纤激光器,据说都是用在打标,我倒是怀疑 ...

呵呵,楼主,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所说的光纤打标机就是采用的10W或者20W的光纤激光器作为光源的,并且都是调Q的,调Q频率一般工作在几十K。楼主可以到IPG网站看看。别猜。
另外,感觉楼主好像要看别人的机器啊
 楼主| 发表于 2010-11-23 19:2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ptro 于 2010-11-23 19:27 编辑
扬帆起航 发表于 2010-11-17 23:02
光纤激光器?打标不合适?为什么啊?10W多点的平均功率最高能达20KW的峰值功率,几十K到几百K的重复频率。( ...


扬帆启程说光线激光器的峰值功率达20kw,也就是说有6.4吉瓦/平方厘米,据瀚宇公司的人说光纤激光器的损伤阈值是0.5吉瓦/平方厘米(这个值根本没有物理依据,我可以肯定比这个值低),这样我就用维护IPG公司光纤激光器正确性的“矛”,把您维护您的“火星人”的“盾”,给戳穿了。您到底是要维护IPG的千瓦单模激光器的正确,还是要维护你这个脉冲激光器的正确性?
您还是去好好确认您认为的正确的IPG公司吧。
 楼主| 发表于 2010-11-23 19:3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ptro 于 2010-11-23 19:47 编辑
塞外刀客 发表于 2010-11-18 09:54
在此我纠正下楼主的言论,我是卖过光纤激光器也参与做过光纤激光激光打标机的,在打标领域光纤激光打标机是 ...


我真想您带了去这些工厂看看,
我想请教您,您卖过光纤激光器,输出光斑直径/NA?或直径/束散角?
您参与过激光打标机的制造,请问光束还需要扩束吗?平场镜焦距又是多少?打标范围又是多少?
您先自己计算一下,在想想是否适宜打标,再回答这些!
我们用数据说话。
 楼主| 发表于 2010-11-23 19:44:18 | 显示全部楼层
roczhang1979200 发表于 2010-11-22 23:04
呵呵,楼主,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所说的光纤打标机就是采用的10W或者20W的光纤激光器作为光源的,并且都 ...

我根本不想信IPG的蛊惑!
发表于 2010-11-24 00: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应该到处看看了!
发表于 2010-11-24 11:42:20 | 显示全部楼层
难过,越看越不知道在说什么了。惭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