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找份工作怎么就那么难呢?
我长春理工大学物理电子学的应届女硕士,毕业时被珠海一家公司从长春招到了珠海,在那公司呆了两个多月,什么活都不让我干,就让我上车间看工人装机器,还不许我碰机器,说是机器太贵了,怕我弄不好弄坏了,我天天向公司申请给个活干,就是说没合适我不让我干活,听同事说他们来的时候都这样,在车间呆了一年才让干活。两个月后公司领导找我谈话意思是让我在公司投简历,如果有合适的就离开,公司已经半年没接到单子了,估计快维持不下去了,不肯培养我了。两个月后我离开了那家公司。事情又过去了一个月,我天天在网上投简历,就是找不到工作,我现在没有钱,不能离开珠海,投的简历也只局限在珠海,珠海科技园几千家企业,我天天挂在网上投,给我打电话的却没几个,面试了一家公司嫌弃我没工作经验,不肯要我,他奶奶的,网上写这大专以上文凭就可以,都不肯要我硕士。我把网上的资料该改成了本科,是工作我就投,技术员,文秘,库管,前台我都投,可还是没有公司肯要我,我打算半个假高中文凭做普工了(我高中毕业政找不到了)。我该怎么办呢?该怎么找工作啊,大家帮帮我,你们刚毕业的时候怎么找工作的呢? 慢慢来,我也经历了你说的这些类似事情,工作不好找这是国情,以后会更难的还是先结婚了。哈哈
:$ :$ :$ :P :P :o :o :o :'( :'( :( :( :D :handshake 女研究生工作咯一两年,就要结婚生子,麻烦啊,很同情。。。 原帖由 ydlaser 于 2008-7-23 20:43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 :$ :P :P :o :o :o :'( :'( :( :( :D :handshake
那结完婚呢?就不要找工作了吗? 不要乱投简历,加工的企业是不要硕士的, 这就中国现在的国情,有这样的现象不奇怪!!!
企业要的人才是:拿来就能用的,一专多能的,对工资待遇要求不太高的,积极进去但不易跳槽的,能做“孺子牛”的,……………………还有其它我不知道的!!!!!!!!
如果你都具备了,那你就是他们想要的。。。。。。
[ 本帖最后由 wcq1224 于 2008-7-24 15:54 编辑 ] 去珠海光聯了﹐請參考這個招聘地址http://www.c-fol.net/job1/admin/show_company.php?job_company_id=666 到深圳试试看吧比珠海机会多一些吧 如果我说了自己的情况,楼主肯定就气愤了。刚刚在那个帖子里也说了,原因就是你们是学理科的,另外你还有个原因,就是你是女的……呵呵。
介绍了自己的情况我们真的会在这里掐起来,但我还非要跟你讲得原因就是我也是长春理工的学生。不过跟你再一个另外的不同就是,我是长春理工光电信息学院的学生,就是大家常说的二级学院(现在已经是独立学院了)。楼主我不认识你所以不敢乱说,但大多数认识的长理的学生对于二级学院出来的人都嗤之以鼻。可是很不幸,经历了从去年10月底到现在的求职历程中,长理的本科生很少有获胜的时候……= =!
不知道为什么,可能真的是老师(长理的任职老师)鼓励我们的时候说的原因——你们(二院)比他们(长理)能白话。
在年前将近3个月的校园招聘中,光电信息学院的学生受了多少气,吃了多少委屈,长理的本科学生是除我们以外了解最多的人。而像楼主这样高高在上的研究生是肯定不会知道的。所以再次说明这个回帖真的不是针对你楼主而言,而是借个地方记录下那个最重要的人生转变过程。
长春理工的招聘是不让我们二级学院的学生进的(我还真就没有为工作的事跨进长理半步),没有关系,我们去吉林大学的。在吉林大学的招聘会上有来自各个学校的学生,我们坦诚自己的学历,在展台前常常鄙夷我们,大声指出我们是本三的人不是人家吉林大学的人(这点真的很感激)。而恰恰就是一母同胞的长春理工!可是场场下来,总是我们的人笑着出来,长理的人咒骂着……
我确实算是比较幸运的,最终录用的就是我第一家面试的公司。这之后我还拿到三星,长虹等四家公司的OFFER。一开始是因为在等第一家公司录用通知的时候继续投了简历,但后来就有点报复的心理,每每看到小组讨论时长理的学生由不屑到激动,再到最后的无奈,真的有种四年怨恨今日了的感觉。那时学院里有那么五六个人一直在和长理抢职位。可是现在想想,当时的确是做错了。因为我们不仅抢了长理学生的机会,同时也抢了我们学院同学的机会。
说到这,就真有点多了,比楼主的帖子长了不是两三倍。枉费你们还能看完。我没有恶意诋毁楼主,真的就是看到自己的学校名字比较激动。借个地方说说。如果冒犯了大家,就请管理员删掉。
最后跟楼主说的是,慢慢来,找工作就是撞大运,比彩票的中奖率稍高但有限。不过说实话女人嘛,干的好真不如嫁的好。嘿嘿~~祝你好运!! 原帖由 hacker 于 2008-7-24 16:39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去珠海光聯了﹐請參考這個招聘地址http://www.c-fol.net/job1/admin/show_company.php?job_company_id=666
谢谢了,光联我跑了很多次了,说是应届生招满了,好不容易有个什么人才储备的职位,从基层做起的,又嫌我学历太高,不合适,晕哦,我硕士学位反而成为我求职的障碍了 你想做什么?你能做什么?你该做什么?
你要什么待遇?你求职仅限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