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飞过 发表于 2008-7-25 09:53:43

不是仅限在珠海,而是我经济条件有限,不可能去其它城市面试,如果直接去工作我可以接受。我是物理电子学专业的,方向是光电子学与光子学方向,楼上的你看我能做什么呢?我就觉得我懂一些激光和光纤的原理。

翅膀飞过 发表于 2008-7-25 09:54:49

待遇我就不要求了, 能给口饭吃我就满意了


给自己定一个标准吧,这样对待自己 是不是很委屈呀~~~~~~。
我告诉我是大专的(而且学校也没什么招牌~),公司在选择我的同时 ,我在选择在选择公司~~~~~`
因为你是学历很高,用你很屈才(我的感觉)~~~~

你可以用你的低文凭去找工作~工作表现好后,在把你的强项表现出来(同时表现你学历)~~~`

[ 本帖最后由 starliu2006 于 2008-7-26 10:37 编辑 ]

gxbm 发表于 2008-7-25 10:26:37

我CAO !中国怎么这样了?晕!

carawang 发表于 2008-7-25 10:28:06

我真的无语了
这种社会制度,这种教育方式。
让我们从小学上到研究生,学费一涨再涨,可是我们毕业了怎么了?
有人管我们吗?即便是档案户口要大会原籍都没人管,真是看够了那些一个个办事的嘴脸?
我真的无语了。
一个同学毕业直接去了我们那市委组织部,就是因为家里有钱有关系。我们能做什么呢?
这也许就是这个社会现在的状况,也就是从很多人嘴里听到的“中国特色吧”
楼主,祝你找到好工作,起码先养活自己吧。

wuyu_summer 发表于 2008-7-25 11:28:11

回复 10# zyinhh 的帖子

我有几句话想说,说多了清别介意阿
我第一家公司也是个搞光学设计的,当时招了几个人,其中就有长理二级学院的毕业的(下文称作甲某),也有个长理的研究生(下文称作乙某),一起工作时间长了,我对这二位有了特别深的体会,甲某很能说,感觉所有的设计他一个人可以全部包揽,开会的时候在上级面前特别能表现,乙某很踏实,因为研究生时候方向不时设计,所以工作得从头学起,开会的时候自然不如甲某自信。当初,我真的被甲某的外表吓倒了,二级学院的学生真厉害啊!后来慢慢的接触下来,我总结下,搞光学设计不是只是在软件上碰运气,没有雄厚的理论基础怎么可以那么轻率的说自己很强,首先我承认二级学院的确有很好的学生,可是如果他要想脱颖而出比4年的重点本科要强,我相信他一定要非常刻苦,因为首先他的环境,就不如学习氛围很浓的名牌大学,还有自身的基础,但是我相信这些对那些一心想出头的人来说,根本不算什么,zyinhh如果您是这类人,那我实在佩服。光学设计光会说是远远不够的,通过我亲眼看到的,在时间的磨练下,光会说的甲某总要被淘汰,而基础踏实在表达上稍稍逊色的乙某一定会成为皎皎者,后来我离开那家公司,听说甲某的毕业论文还是找别人做的,各位,我不是对任何人有偏见,和外行人说说秀秀还行,等遇到了内行这样的白话肯定站不住脚

李瑟 发表于 2008-7-25 11:51:22

如有兴趣做销售,给个简历吧。谢谢!

vip_sophia@sina.com

翅膀飞过 发表于 2008-7-25 12:33:49

发了,楼上什么公司的啊?

workhard 发表于 2008-7-25 13:04:56

别着急,雨过以后就天晴了,我也是这样过来的,千万不能灰心,对自己要有信心,这段经历也许对你后来的工作有很大帮助。象你这种情况,简历要投那种注重研发的公司,或是在本行业比较有名气的公司,加工企业千万不要投。

workhard 发表于 2008-7-25 13:10:59

一些加工企业不要说硕士了,就是高中毕业都嫌你的学历高了,学光电的最好去深圳,上海,北京吧。

翅膀飞过 发表于 2008-7-25 13:57:08

真是感谢了,诸多兄弟姐妹们给了我宝贵的意见和鼓励,真的特别感谢,我这段时间是很着急,我一个女生,从长春漂泊到珠海,从长春到广州将近四十个小时,我硬座坐过来,身无分文,举目无亲,找不到工作,连那种只提供普工的职介所都报名了,我有点急疯心了。有这么多人鼓励我我很欣慰。也许吧,我虽然没有工作,但是经历了这些,也是很宝贵的经验了。

dghart 发表于 2008-7-25 17:31:56

同情!没关系会找到的。今年形式不太妙,可能要回家卖红薯了,光学设计渴望不可求

zyinhh 发表于 2008-7-25 19:05:24

回复 17# wuyu_summer 的帖子

恩,我同意你的观点,光会说不会做早晚会被淘汰。我也不敢说专业知识学的多么精深(本来本科就什么都没学,呵呵),但拿到应用上,我能在最短的时间里付诸于实施,这可能就是我大学四年里真正学会和掌握的东西。

但另外,这个社会确实有点问题,也就是——光会做不会说也不行。同班有个女生,学习成绩不用说,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交流上总是有点障碍,我算和她比较谈的来,别人根本就不能明白她说什么。跟我跑了数场招聘会,总是失望,我们说她,只要给她个笔试的机会,就一定会录取。但可惜,大多数企业都是先面试后笔试,甚至不笔试。最后她考上了长理的研究生(最后一个月骂了她,才顿悟的...),恐怕也真的只有这样的学生能上研究生了。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我想找份工作怎么就那么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