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08-7-24 20: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我说了自己的情况,楼主肯定就气愤了。刚刚在那个帖子里也说了,原因就是你们是学理科的,另外你还有个原因,就是你是女的……呵呵。
介绍了自己的情况我们真的会在这里掐起来,但我还非要跟你讲得原因就是我也是长春理工的学生。不过跟你再一个另外的不同就是,我是长春理工光电信息学院的学生,就是大家常说的二级学院(现在已经是独立学院了)。楼主我不认识你所以不敢乱说,但大多数认识的长理的学生对于二级学院出来的人都嗤之以鼻。可是很不幸,经历了从去年10月底到现在的求职历程中,长理的本科生很少有获胜的时候……= =!
不知道为什么,可能真的是老师(长理的任职老师)鼓励我们的时候说的原因——你们(二院)比他们(长理)能白话。
在年前将近3个月的校园招聘中,光电信息学院的学生受了多少气,吃了多少委屈,长理的本科学生是除我们以外了解最多的人。而像楼主这样高高在上的研究生是肯定不会知道的。所以再次说明这个回帖真的不是针对你楼主而言,而是借个地方记录下那个最重要的人生转变过程。
长春理工的招聘是不让我们二级学院的学生进的(我还真就没有为工作的事跨进长理半步),没有关系,我们去吉林大学的。在吉林大学的招聘会上有来自各个学校的学生,我们坦诚自己的学历,在展台前常常鄙夷我们,大声指出我们是本三的人不是人家吉林大学的人(这点真的很感激)。而恰恰就是一母同胞的长春理工!可是场场下来,总是我们的人笑着出来,长理的人咒骂着……
我确实算是比较幸运的,最终录用的就是我第一家面试的公司。这之后我还拿到三星,长虹等四家公司的OFFER。一开始是因为在等第一家公司录用通知的时候继续投了简历,但后来就有点报复的心理,每每看到小组讨论时长理的学生由不屑到激动,再到最后的无奈,真的有种四年怨恨今日了的感觉。那时学院里有那么五六个人一直在和长理抢职位。可是现在想想,当时的确是做错了。因为我们不仅抢了长理学生的机会,同时也抢了我们学院同学的机会。
说到这,就真有点多了,比楼主的帖子长了不是两三倍。枉费你们还能看完。我没有恶意诋毁楼主,真的就是看到自己的学校名字比较激动。借个地方说说。如果冒犯了大家,就请管理员删掉。
最后跟楼主说的是,慢慢来,找工作就是撞大运,比彩票的中奖率稍高但有限。不过说实话女人嘛,干的好真不如嫁的好。嘿嘿~~祝你好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