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瓜子 发表于 2008-7-26 00:06:13

会激光,懂光纤,试试光库通讯吧
...........

翅膀飞过 发表于 2008-7-26 08:19:39

原帖由 无聊瓜子 于 2008-7-26 00:06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会激光,懂光纤,试试光库通讯吧
...........
谢谢指点喽。光库通讯我跑过了,面试的是激光工程师,网上写大专文凭以上,我面试过了,只说我懂的少,人家宁愿要大专的成手也不肯要我,我说我可以拿大专的工资让我做事情就行,但是公司还是不肯通过。打电话沟通了几次还是不行,我放弃了。

xingsuo 发表于 2008-7-26 09:38:45

帮顶~
真的这么难么?怕怕

kkkyt 发表于 2008-7-26 10:51:14

珠海光学企业多么?看来楼主要换个地方的试试.
祝好运/

PAATEK 发表于 2008-7-27 20:17:39

原帖由 翅膀飞过 于 2008-7-26 08:19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指点喽。光库通讯我跑过了,面试的是激光工程师,网上写大专文凭以上,我面试过了,只说我懂的少,人家宁愿要大专的成手也不肯要我,我说我可以拿大专的工资让我做事情就行,但是公司还是不肯通过。打电话沟通 ...

个人觉的,你可以更换下定位,第一,你是否确定要在光学行业发展,接着你再定位选择什么样的行业,光学行业太广,你有更多的选择。其三。目前的情况,光学行业对文凭看的不是特别的重。主要是实际能力。大公司考虑你没有实际工作经验,小公司担心养不起你,

扬帆起航 发表于 2008-7-27 23:43:12

原帖由 李瑟 于 2008-7-25 11:51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如有兴趣做销售,给个简历吧。谢谢!

vip_sophia@sina.com

我发表一下个人意见:我不太赞成,刚毕业的学生去做销售,当然营销类的,外语类等等毕业生除外。
我觉得,还是先做技术,然后,在技术了解到比较深过后,再转销售,这样会好很多。如果对技术不是太了解,销售这活儿也不好做。

扬帆起航 发表于 2008-7-27 23:51:05

如果真有谁想帮助这位朋友的,请给她一个合适她发展的技术类职位,给一个你觉得合理的她也接受的工资。毕竟,知识是力量。没有新人,哪里来的有经验的人???

nknight23 发表于 2008-7-28 08:55:25

这个不一样,因为作为一个硕士,你拿大专的工资只是为了积累和谋求更好的发展而暂时屈就,等有了工作经验肯定不会满足大专的工资,
对方还不如就要个成手,不用专门培养,用起来也放心多了。

原帖由 翅膀飞过 于 2008-7-26 08:19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指点喽。光库通讯我跑过了,面试的是激光工程师,网上写大专文凭以上,我面试过了,只说我懂的少,人家宁愿要大专的成手也不肯要我,我说我可以拿大专的工资让我做事情就行,但是公司还是不肯通过。打电话沟通 ...

boad 发表于 2008-7-28 09:14:27

哎!
现在的社会阿
简直是人吃人

workhard 发表于 2008-7-28 09:38:30

32楼说的有道理,用这种方法去面试人家肯定不会通过,招工也要付出成本的。学会了就跑了

无知无畏 发表于 2008-7-28 17:47:23

LZ,上海瀚宇光纤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正在招聘,包括销售工程师,国际采购,如果你要求不是高的离谱,又有比较好的英文能力,我们非常欢迎,待遇应该算比较好的。

有兴趣请发简历到:fzhang@shconnet.com.cn
公司网站:www.shconnet.com.cn

wa_jk 发表于 2008-8-1 20:38:50

确实,32楼说的不错,这是人之常情,但并不为上司所喜。

我老婆就有个属下,刚毕业时也是到处找工作,什么条件都答应,正好我小姨子是她校友,就把他介绍过来了,公司按照新人标准接受了他。
他的能力确实也不错,因此到公司后,公司发现他值得培养,因此还破格给他多次加薪,一年下来,工资就到原来的2.5倍。
不过现在的他一天到晚抱怨,说公司给的薪酬太低了,他的哪个哪个同学在汽车行业里面每个月都拿8k以上,他对现在的工资绝对不满意。

当然,并非所有的人都是这样,但总是有的,能力强的也就罢了,但万一公司招到的人能力差呢?

我理解LZ的心情,不过希望LZ不要因为目前的困境钻入牛角尖了,因为虽然不聘用你的公司对不起你,但一旦报复,你伤害的却会是聘用你的那家公司。

硕士的文凭并没有不好,甚至是我们这些没有硕士文凭的人所渴望的,别因为工作的事情而迁怒于它。

既然有的公司肯面试你,就说明实际上硕士文凭并不是你的障碍。
面试的时候,你需要做的是让对方相信聘用你值得,而不是聘用你很便宜。因为你是个新人,工资再高也高不到哪里去的。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我想找份工作怎么就那么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