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qxc60 发表于 2004-7-12 06:50:00

给学激光的十五条忠告

<P>1 学习激光的秘诀是:用心,用心,再用心;</P>
<P>2 不要放过任何一个看上去很小的问题,它们往往并不那么简单, 有时关键技术也就那么简单.</P>
<P>3 长期坚持实践和不遗余力的博览群书,</P>
<P>4 浮躁的人爱说:激光没钱途;应该学通信;----------是你自己没钱途吧,大族老板有几个亿,</P>
<P>5浮躁的人爱问:我到底该看哪本激光原理;-----------别问,学就对了,哪本都够你学了.</P>
<P>6浮躁的人爱问:搞激光有钱途吗-----当然没有抢银行有钱途,看来抢银行适合你;</P>
<P>7浮躁的人爱说;英文资料看不了,我英文不行,----不行,学啊!看上一百篇再不会找我,我给你当翻译.</P>
<P>8看得懂的文献,请仔细看,看不懂的,请硬着头皮看, </P>
<P>9不要认为一篇文献你看一遍就懂了,两 ,三遍 还不是很够,</P>
<P>10 激光原理一定要经常看, </P>
<P>11请不要做浮躁的人</P>
<P>12既然决定搞激光了,就坚持搞下去.</P>
<P>13 多与别人交流激光相关问题, 少讨论哪个有钱途.</P>
<P>14请热爱激光事业.</P>
<P>15 多上光电论坛来逛逛,别人提的问题会的你给人回答一下,不会的自己查书,问人去.</P>

橡树 发表于 2004-7-12 07:49:00

<P>条条有道理,</P><P>条条通罗马,</P><P>领教了!</P>

tzhhui 发表于 2004-7-12 17:03:00

说得很明白,看来自己要努力啊

buxiu 发表于 2004-7-12 21:13:00

<P>原则性的东西不要违背就能成功。</P><P>加油!</P>

qggq222 发表于 2004-7-13 18:04:00

<P>学什么的都适用以上的15点。</P><P>我加一点:</P><P>注意,不要将眼睛和皮肤暴露在光束内(3级以上激光器)</P>

zgzxb 发表于 2004-7-14 00:49:00

<P>很不错啊!!</P>

mcraelee 发表于 2004-7-14 07:06:00

<P>4,大族老板有经营头脑,虽然方法有人菲薄,但胜者为王</P>
<P>6.抢银行来钱并不快</P>
<P>14.太空洞,没人热爱什么事业,谁都只是爱钱</P>
<P>15.这里一点也不专业,只是多一个认识朋友的地方</P>
<P><FONT size=6>其余都顶</FONT></P>

zqxc60 发表于 2004-7-14 18:25:00

七楼的朋友,能推荐一个专业一点的论坛吗?

along1980 发表于 2004-8-2 05:21:00

dingding . 。。。坚决支持!!!!!

Dukee 发表于 2004-8-12 23:25:00

<P>有道理,书读百遍,其意自现</P>

心忧天下 发表于 2004-8-15 22:27:00

说得太好了

长空栈道 发表于 2004-8-16 06:19:00

支持   激光要靠积累   不过激光行业确实不 好做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查看完整版本: 给学激光的十五条忠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