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4162|回复: 318

[资料] 给学激光的十五条忠告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7-12 06:5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 学习激光的秘诀是:用心,用心,再用心;

2 不要放过任何一个看上去很小的问题,它们往往并不那么简单, 有时关键技术也就那么简单.

3 长期坚持实践和不遗余力的博览群书,

4 浮躁的人爱说:激光没钱途;应该学通信;----------是你自己没钱途吧,大族老板有几个亿,

5浮躁的人爱问:我到底该看哪本激光原理;-----------别问,学就对了,哪本都够你学了.

6浮躁的人爱问:搞激光有钱途吗-----当然没有抢银行有钱途,看来抢银行适合你;

7浮躁的人爱说;英文资料看不了,我英文不行,----不行,学啊!看上一百篇再不会找我,我给你当翻译.

8看得懂的文献,请仔细看,看不懂的,请硬着头皮看, 

9不要认为一篇文献你看一遍就懂了,两 ,三遍 还不是很够,

10 激光原理一定要经常看, 

11请不要做浮躁的人

12既然决定搞激光了,就坚持搞下去.

13 多与别人交流激光相关问题, 少讨论哪个有钱途.

14请热爱激光事业.

15 多上光电论坛来逛逛,别人提的问题会的你给人回答一下,不会的自己查书,问人去.

给学激光的十五条忠告

给学激光的十五条忠告

点评

记住一点,只有傻瓜才会把自己卖给哪个行业或者哪个单位,默默无偿贡献的都是骗子,幕后赚的都钵满盆满了,你首先要考虑到是你的家人,赚钱不可耻,永远比空谈理想的人崇高1万倍!  发表于 2011-9-6 11:18
你赚4000的时候别人赚8000,等你赚到8000了别人工资都2万了。别人考虑是否再买第二套房子做投资,你还与老婆窝在隔断间与人合租,还在对自己洗脑千万不要做一个浮躁的人,钱算啥呀,知识才是最重要的  发表于 2011-9-6 11:11
发表于 2004-7-12 07: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条条有道理,

条条通罗马,

领教了!

发表于 2004-7-12 17: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很明白,看来自己要努力啊
发表于 2004-7-12 21: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则性的东西不要违背就能成功。

加油!

发表于 2004-7-13 18: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什么的都适用以上的15点。

我加一点:

注意,不要将眼睛和皮肤暴露在光束内(3级以上激光器)

发表于 2004-7-14 00: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不错啊!!

发表于 2004-7-14 07: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4,大族老板有经营头脑,虽然方法有人菲薄,但胜者为王

6.抢银行来钱并不快

14.太空洞,没人热爱什么事业,谁都只是爱钱

15.这里一点也不专业,只是多一个认识朋友的地方

其余都顶

 楼主| 发表于 2004-7-14 18: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七楼的朋友,能推荐一个专业一点的论坛吗?
发表于 2004-8-2 05: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ding  ding . 。。。坚决支持!!!!!
发表于 2004-8-12 23: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道理,书读百遍,其意自现

发表于 2004-8-15 22: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太好了
发表于 2004-8-16 06: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激光要靠积累   不过激光行业确实不 好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