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reyWu 发表于 2011-6-1 08:27:48

他们用的就是泡生法,怎能说国内泡生法没吃下来呢?

JeffreyWu 发表于 2011-6-1 08:32:55

昀丰光电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泡生设备性能各方面超过俄罗斯,可以与美国HEM法相比美的厂家。
我去过他们工厂,看过他们的设备和长出的晶体,是很客观说这话的。

zz1876 发表于 2011-6-1 10:00:01

JeffreyWu 发表于 2011-6-1 08:3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昀丰光电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泡生设备性能各方面超过俄罗斯,可以与美国HEM法相比美的厂家。
我去过他们工厂 ...

难道是CrystalTech??

JeffreyWu 发表于 2011-6-4 17:15:54

zz1876 发表于 2011-6-1 10:0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难道是CrystalTech??

是的.

vodka 发表于 2011-6-5 09:06:23

crystaltech 你们为什么要把设备驾到2米高,下面却空空的呢?人引晶要爬上爬下有必要吗?只是为了看上去不一样?

zz1876 发表于 2011-6-5 10:15:37

JeffreyWu 发表于 2011-6-4 17:1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是的.

GT的有好几家都买了,网上也公布了。CrystalTech谁买了它的设备?能否公布下?听别人说只交付了几台啊,而且工艺不行啊,毕竟是做拉硅单晶出身的。

JeffreyWu 发表于 2011-6-5 20:40:13

vodka 发表于 2011-6-5 09:0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crystaltech 你们为什么要把设备驾到2米高,下面却空空的呢?人引晶要爬上爬下有必要吗?只是为了看上去不一 ...

你搞错了,不是那个crystaltech,是香港的crystaltech.

JeffreyWu 发表于 2011-6-5 20:45:48

zz1876 发表于 2011-6-5 10:1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GT的有好几家都买了,网上也公布了。CrystalTech谁买了它的设备?能否公布下?听别人说只交付了几台啊 ...

行不行,谁用谁知道,跟做什么出身的没有关系。听说是行的。

zz1876 发表于 2011-6-6 08:16:09

JeffreyWu 发表于 2011-6-5 20:4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行不行,谁用谁知道,跟做什么出身的没有关系。听说是行的。

如果自己不是做蓝宝石出生的,对工艺不会太熟悉的。像Rubicon,Mono,兰晶都是自己做衬底和自己开发设备的。GT也是CSI的技术。所以看来有一流的蓝宝石设备开发技术的公司,一般都有蓝宝石长晶的经验。

vodka 发表于 2011-6-9 10:36:31

本帖最后由 vodka 于 2011-6-9 10:36 编辑

JeffreyWu 发表于 2011-6-5 20:4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搞错了,不是那个crystaltech,是香港的crystaltech.

香港crystaltech 在上海黎姿凯尔顿酒店开的设备发布会我也在

lshhaaa 发表于 2011-6-10 21:54:11

我是来学习的,帮楼主顶一下,很希望大家能围绕着本帖主题畅所欲言。

另外弱弱的问一句:为什么大家都将“做蓝宝石长晶”称为“玩”呢,比如“玩泡生”、“玩提拉”,感觉好轻松、惬意。

myspic 发表于 2011-6-11 01:14:16

JeffreyWu 发表于 2011-6-1 08:3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昀丰光电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泡生设备性能各方面超过俄罗斯,可以与美国HEM法相比美的厂家。
我去过他们工厂 ...

楼主何必这么绕弯子!其实对这个圈子有一定了解的人都知道:
1. 上海科瑞斯特,香港科瑞斯特,昀丰光电都是一家的.
2,昀丰的炉子没什么人买
3,昀丰的炉子到现在为止还不能以合理的成本长出合格的晶体.
页: 1 2 3 4 [5] 6 7 8 9
查看完整版本: 讨论所有蓝宝石长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