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pic 发表于 2011-6-11 01: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楼主何必这么绕弯子!其实对这个圈子有一定了解的人都知道:
1. 上海科瑞斯特,香港科瑞斯特,昀丰光电都是一 ...
还没长出合格的晶体吗?还是用时长,或耗电高?或有很多气泡和开裂?
客观讲昀丰炉子,国内算做的最好的,毕竟可以拉出好的30KG的晶体,只是KY工艺大家都是保密的,所以要走的路还很长
kim66 发表于 2011-6-11 11:3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客观讲昀丰炉子,国内算做的最好的,毕竟可以拉出好的30KG的晶体,只是KY工艺大家都是保密的,所以要走的路 ...
有啥内幕?或有哪家外延厂试过他们的材料了?30KG大概要长多少天?耗电多少?
我们也在考察中啊,需要一双慧眼啊
myspic 发表于 2011-6-11 01: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楼主何必这么绕弯子!其实对这个圈子有一定了解的人都知道:
1. 上海科瑞斯特,香港科瑞斯特,昀丰光电都是一 ...
第一点说的没错,但说出2和3来,说明你多少有那么一点孤陋寡闻,以后跟我一样外面多跑跑就会多了解一点业内的事了。
JeffreyWu 发表于 2011-6-11 15:0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第一点说的没错,但说出2和3来,说明你多少有那么一点孤陋寡闻,以后跟我一样外面多跑跑就会多了解一点业 ...
自家说自家的炉子好很正常,打广告也正常,就是不要吹得太过火了,而且最好不要以"什么听说不错呀,据说不错呀"之类的托的身份来广告,你们的炉子好不好你,我,大家都明白.我是很孤陋寡闻,不过在这一行还范不着跟着你去了解行业情况.
myspic 发表于 2011-6-11 23:5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自家说自家的炉子好很正常,打广告也正常,就是不要吹得太过火了,而且最好不要以"什么听说不错呀,据说不错呀 ...
???
JeffreyWu 发表于 2011-6-12 08:4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
难道大哥是CrystalTech的?
据我了解,现在在国内做蓝宝石单晶生长设备的,除了拷贝俄罗斯的技术以外,大部分都没有真正(包括从设备设计、数据采集、工序控制和生长工艺等整个过程方面作出)创新的东西,所以有人把蓝宝石晶体生长说成是艺术,但是要实现工业化大批量蓝宝石单晶生长所要的是技术,因此在论坛上浪费口水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只有静下心来把各自的工作做好,才能提升我们自身的能力,外国人是人,我们中国人也是人,为啥就比人家差?目前的差距其实只是人家起步比我们早了一步而已,你们如果对光伏有点了解的话就应该知道在多晶硅铸锭方面现在绍兴精工在国内市场已经超越了美国GT,相信在不久就会有国内公司在蓝宝石单晶设备上也会向国外企业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myspic 是蓝宝石市场的老前辈了
昀丰的设备,市场上也已经有了一定的销量
我可以提供泡生法生产蓝宝石晶棒的蓝宝石碎晶料。有意者请联系我,QQ:85682347
Daniel-Yuee 发表于 2011-6-13 13:0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myspic 是蓝宝石市场的老前辈了
昀丰的设备,市场上也已经有了一定的销量
哪里哪里,老于你才是呢!这个坛子里能比你早的且还在这一行业的估计一个巴掌都不到吧.
myspic 发表于 2011-6-13 23:3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哪里哪里,老于你才是呢!这个坛子里能比你早的且还在这一行业的估计一个巴掌都不到吧.
两位都是前辈高人,不用相互客气了,本人实际上也没有像楼上有一位所说的那样与你打什么口水伥的。听说GT炉子在中国已有不少用户,具体确切使用下来的情况我还不太清楚,不知前辈是否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