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effreyWu

[讨论] 讨论所有蓝宝石长晶技术

 火...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1-6-1 08:27:48 | 显示全部楼层
他们用的就是泡生法,怎能说国内泡生法没吃下来呢?
 楼主| 发表于 2011-6-1 08:3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昀丰光电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泡生设备性能各方面超过俄罗斯,可以与美国HEM法相比美的厂家。
我去过他们工厂,看过他们的设备和长出的晶体,是很客观说这话的。

点评

大陸或者台灣,哪家客戶用了crystaltech的長晶爐,需要市場來說話  发表于 2011-6-1 17:23
是CrystalTech吗?  发表于 2011-6-1 09:59
发表于 2011-6-1 10: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JeffreyWu 发表于 2011-6-1 08:32
昀丰光电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泡生设备性能各方面超过俄罗斯,可以与美国HEM法相比美的厂家。
我去过他们工厂 ...

难道是CrystalTech??
 楼主| 发表于 2011-6-4 17: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zz1876 发表于 2011-6-1 10:00
难道是CrystalTech??

是的.
发表于 2011-6-5 09:06:23 | 显示全部楼层
crystaltech 你们为什么要把设备驾到2米高,下面却空空的呢?人引晶要爬上爬下有必要吗?只是为了看上去不一样?
发表于 2011-6-5 10: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JeffreyWu 发表于 2011-6-4 17:15
是的.

GT的有好几家都买了,网上也公布了。CrystalTech谁买了它的设备?能否公布下?听别人说只交付了几台啊,而且工艺不行啊,毕竟是做拉硅单晶出身的。
 楼主| 发表于 2011-6-5 20:40:13 | 显示全部楼层
vodka 发表于 2011-6-5 09:06
crystaltech 你们为什么要把设备驾到2米高,下面却空空的呢?人引晶要爬上爬下有必要吗?只是为了看上去不一 ...

你搞错了,不是那个crystaltech,是香港的crystaltech.
 楼主| 发表于 2011-6-5 20:45:48 | 显示全部楼层
zz1876 发表于 2011-6-5 10:15
GT的有好几家都买了,网上也公布了。CrystalTech谁买了它的设备?能否公布下?听别人说只交付了几台啊 ...

行不行,谁用谁知道,跟做什么出身的没有关系。听说是行的。
发表于 2011-6-6 08: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JeffreyWu 发表于 2011-6-5 20:45
行不行,谁用谁知道,跟做什么出身的没有关系。听说是行的。

如果自己不是做蓝宝石出生的,对工艺不会太熟悉的。像Rubicon,Mono,兰晶都是自己做衬底和自己开发设备的。GT也是CSI的技术。所以看来有一流的蓝宝石设备开发技术的公司,一般都有蓝宝石长晶的经验。
发表于 2011-6-9 10:3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vodka 于 2011-6-9 10:36 编辑
JeffreyWu 发表于 2011-6-5 20:40
你搞错了,不是那个crystaltech,是香港的crystaltech.


香港crystaltech 在上海黎姿凯尔顿酒店开的设备发布会  我也在
发表于 2011-6-10 21:5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来学习的,帮楼主顶一下,很希望大家能围绕着本帖主题畅所欲言。

另外弱弱的问一句:为什么大家都将“做蓝宝石长晶”称为“玩”呢,比如“玩泡生”、“玩提拉”,感觉好轻松、惬意。
发表于 2011-6-11 01: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JeffreyWu 发表于 2011-6-1 08:32
昀丰光电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泡生设备性能各方面超过俄罗斯,可以与美国HEM法相比美的厂家。
我去过他们工厂 ...

楼主何必这么绕弯子!其实对这个圈子有一定了解的人都知道:
1. 上海科瑞斯特,香港科瑞斯特,昀丰光电都是一家的.
2,  昀丰的炉子没什么人买
3,  昀丰的炉子到现在为止还不能以合理的成本长出合格的晶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