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法目前国内有哪些长晶厂家在用?
全世界有哪些生产CZ长晶炉的厂家,各家技术情况如何?价格情况如何?有哪些规格的生长炉?最大的生长炉是哪家?最大生长炉的产能情况?
CZ法目前的发展方向?需要解决哪些课题?
CZ法的生产成本具体是多少?
CZ法工艺有哪些技术难点?
有了解的朋友别客气了,说两句吧。
{:6_145:}
提拉法有改进的,有一种一边长一边加料的提拉法的
回复 ljbird2000 的帖子
导膜法利用哪个晶向生长
提拉法只能生长比坩埚直径小和多的晶体吧
各位前輩,請教成功率指的是什麼?
完全不黏堝?無氣泡殘留?氣泡少?
晶棒取出量多?
JeffreyWu 发表于 2011-4-24 12:3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有懂行的来这千万别客气了,说两句吧。
您是专家,可以找到很多很具体的问题,这样大家可以更有针对性的讨论!我们搬板凳来学习,说不定以后我们就可以参加讨论了!谢谢师傅! 请教个具体问题: 加热系统用的是钨钼材料吗?钨钼坩埚是不是只用在热交换法上?钨钼坩埚是一次性的耗材,还是可以用多次? 拉蓝宝石的原料是粉还是多晶块?国内可以生产吗?国际上有那些可以生产的? 门外汉请你给扫一下盲?谢谢!
我不是什么专家,不过你的这个问题确实比较简单,后面来的朋友会答复你的。
谢谢!
每种方法都各有利弊的,日本比较喜欢提拉和导膜、俄罗斯泡生、美国热交换,不要总是要寻求那种办法最好,最好的不一定是最适合的。
小日本不是也 把提拉做到8寸了,导膜也可以。
泡生一直国内没有吃下来,现在整热交换了·····
哈工大不就做的泡生吗?怎么叫没吃下来呢?
icedata 发表于 2011-5-28 22:0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每种方法都各有利弊的,日本比较喜欢提拉和导膜、俄罗斯泡生、美国热交换,不要总是要寻求那种办法最好,最 ...
你的说法很不对,据我所知,昀丰光电的设备就做得很牛,据说今年的定单有望超过20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