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260 发表于 2005-12-17 05:52:00

为什么镀出来的镜片有红边?(有图片,解决就送Essential macleod破解版)

<br/>上面的图呢就是我设计的膜系图,可是镀出来在镜片的中心区域是很好的颜色也较正可是在镜片的边缘会有后红色的红边,请高手指点.<br/>如能帮小弟解决,小弟愿将 M(麦???软件) 相送。
[此贴子已经被ic5于2007-3-15 12:20:39编辑过]

martin1980 发表于 2005-12-17 16:08:00

<P>是不是夹具挡边做的过大了?</P>

终南子 发表于 2005-12-18 01:58:00

估计是挡边的厚度大了

hacker 发表于 2005-12-18 17:49:00

是夹具造成的﹐将厚度和挡边减小即可。

gwl-1968 发表于 2005-12-18 19:21:00

<P>是夹具贴近片子的边缘所造成的遮挡所致,建议适当减小夹具的夹边尺寸和镀膜时稍微提高旋转速度。拙见!</P>

cjyzq 发表于 2005-12-19 01:12:00

夹具边缘太厚,边缘加工成45度角。

zzzz 发表于 2005-12-20 16:54:00

确实有可能啊////////////////////

wazxq 发表于 2005-12-20 20:51:00

30度角比较好,夹具最好用不锈钢作

zjtzzy 发表于 2005-12-20 21:26:00

我也认为30度好,不过这样红边只能减少,不能消失,要消除红边必须制作无档边夹具。

m050516001 发表于 2005-12-20 23:39:00

治具的原因, 對治具進行135度的倒角 . 倒角部分的前端, 加工后厚度盡量小.

jingxiaobao 发表于 2005-12-21 06:45:00

<P>你考虑一下你镀的膜厚有没有问题</P>
<P>里边用H4吗?</P>

ccs260 发表于 2005-12-22 08:42:00

<P>感谢大家的帮助 可是我说的红边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种只有边缘有一点点大概1毫米左右的红边 我指的红边是面积很大 而且并不是整个镜片边缘有红边,只有大概1/4的边缘有十个,红边是个弧形的范围大概是最远距镜片边缘1cm。 还有楼上所说的H4具体指的是那种化学药品呢 谢谢!</P>
页: [1] 2 3 4 5 6
查看完整版本: 为什么镀出来的镜片有红边?(有图片,解决就送Essential macleod破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