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143:}
lkai1014 发表于 2012-7-4 09:0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不错啊,兄弟,呵呵,最近我也在整新机器,呵呵
这组数据是我5月份作的呵呵
{:6_147:}
用手机上面的手电筒!
qjy 发表于 2012-2-6 11:0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呵呵!把挡板的形状一次性算好装上去就行了呀!一次次的反复做实验,测试,做挡板,麻不麻烦呀?期间要不要 ...
电子枪蒸发的话,不是直线笔直上去的。
各种药材的蒸发分布都不一样,不知道你有什么公式能算?
最笨的办法其实也是最可靠的办法。
像我们做镀膜机的,每种药材都有一套标准修正版,
基本很少做这种工作了。
除了SIO2每次都要小修正(SIO2峰值太难抓了)
我们设备出货要求是1%以内,
除了SIO2每次都在0.7%左右徘徊,
其他基本都能进0.5%。
ouyuu 发表于 2012-10-26 21:2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电子枪蒸发的话,不是直线笔直上去的。
各种药材的蒸发分布都不一样,不知道你有什么公式能算?
呵呵!那我只能说你们的水平也就到这里了。你不知道的事情不等于不存在,书本上查不到你也没听说的事情也不能说明不可能。不是古人就说过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嘛!我会的东西你不会很正常,就像在一些别的方面你会的我不会一样正常。
ouyuu 发表于 2012-10-26 21:2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电子枪蒸发的话,不是直线笔直上去的。
各种药材的蒸发分布都不一样,不知道你有什么公式能算?
不过我还是很佩服您这位朋友的,用那么笨的办法把每种药材的档板做出来确实很不容易,需要有恒心和毅力,而且效果也说得过去,崇拜!不过,我做挡板是只做一次实验,档板一次成型的,只要没有计算错误,效果比你的稍好些!
本帖最后由 ouyuu 于 2012-10-27 10:05 编辑
qjy 发表于 2012-10-26 23:3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不过我还是很佩服您这位朋友的,用那么笨的办法把每种药材的档板做出来确实很不容易,需要有恒心和毅力, ...
做光学镀膜机,我们公司是地球第一的。
不知你是哪个星球上来的?
料板上的分布曲线,和电子枪光斑形状,大小,电子分布,电子速度有关,
和坩埚尺寸,形状有关,和镀膜机腔体形状有关,和料板形状有关,
和你材料的原子量,电荷有关。
不知道你哪里来的那么多原始数据可以进行计算。
有那么多时间测数据,还不如老老实实一块块测修正板,
半天就可以结束的事情。
{:6_143:}
{:6_143:}
ouyuu 发表于 2012-10-27 09:5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做光学镀膜机,我们公司是地球第一的。
不知你是哪个星球上来的?
请教下,老兄是哪个公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