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良哥

[技术] 关于修正板的切法分享给大家……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4 09: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未命名.jpg

点评

图示数据为什么加了挡板后,各点的厚度变厚了,前后两次的监控波长不一吗?  发表于 2014-2-27 00:29
请问:两种膜料会一样吗?或者说他们差别大吗?  发表于 2012-9-10 21: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7-5 17: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lkai1014 发表于 2012-7-4 09:07

不错啊,兄弟,呵呵,最近我也在整新机器,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6 08: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组数据是我5月份作的  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7 11:55: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26 19:30:33 | 显示全部楼层
用手机上面的手电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26 21: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qjy 发表于 2012-2-6 11:03
呵呵!把挡板的形状一次性算好装上去就行了呀!一次次的反复做实验,测试,做挡板,麻不麻烦呀?期间要不要 ...

电子枪蒸发的话,不是直线笔直上去的。
各种药材的蒸发分布都不一样,不知道你有什么公式能算?

最笨的办法其实也是最可靠的办法。
像我们做镀膜机的,每种药材都有一套标准修正版,
基本很少做这种工作了。
除了SIO2每次都要小修正(SIO2峰值太难抓了)

我们设备出货要求是1%以内,
除了SIO2每次都在0.7%左右徘徊,
其他基本都能进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26 23: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ouyuu 发表于 2012-10-26 21:20
电子枪蒸发的话,不是直线笔直上去的。
各种药材的蒸发分布都不一样,不知道你有什么公式能算?

呵呵!那我只能说你们的水平也就到这里了。你不知道的事情不等于不存在,书本上查不到你也没听说的事情也不能说明不可能。不是古人就说过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嘛!我会的东西你不会很正常,就像在一些别的方面你会的我不会一样正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26 23:30:15 | 显示全部楼层
ouyuu 发表于 2012-10-26 21:20
电子枪蒸发的话,不是直线笔直上去的。
各种药材的蒸发分布都不一样,不知道你有什么公式能算?

不过我还是很佩服您这位朋友的,用那么笨的办法把每种药材的档板做出来确实很不容易,需要有恒心和毅力,而且效果也说得过去,崇拜!不过,我做挡板是只做一次实验,档板一次成型的,只要没有计算错误,效果比你的稍好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27 09:5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uyuu 于 2012-10-27 10:05 编辑
qjy 发表于 2012-10-26 23:30
不过我还是很佩服您这位朋友的,用那么笨的办法把每种药材的档板做出来确实很不容易,需要有恒心和毅力, ...


做光学镀膜机,我们公司是地球第一的。
不知你是哪个星球上来的?

料板上的分布曲线,和电子枪光斑形状,大小,电子分布,电子速度有关,
和坩埚尺寸,形状有关,和镀膜机腔体形状有关,和料板形状有关,
和你材料的原子量,电荷有关。
不知道你哪里来的那么多原始数据可以进行计算。

有那么多时间测数据,还不如老老实实一块块测修正板,
半天就可以结束的事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27 19:53: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30 10:44: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30 13: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ouyuu 发表于 2012-10-27 09:53
做光学镀膜机,我们公司是地球第一的。
不知你是哪个星球上来的?

请教下,老兄是哪个公司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