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501559 发表于 2011-10-17 09:19:03

Veeco Mark II 离子源的一个问题 ?(希望大家能帮我支支招)

      用过Veeco Mark II 离子源的兄弟们应该会比较熟悉一些,问题是这样的如下:

我们在镀膜的时候,在不冲氧气的情况下,离子源各个参数OK,可是接下来问题就来了,在打开氧气冲氧气的时候,中和电流在发生变化,它随着真空度的变化而变化, 也随着氧气冲入多少的变化而变化;困扰我的问题就在这,为什么中和电流会发生很大的异变,之前的话,不管真空度、氧气怎么变化,中和电流也不会发生变化的,求大家指点!

fql3310 发表于 2011-10-18 06:29:43

打火?

E501559 发表于 2011-10-18 08:49:35

fql3310 发表于 2011-10-18 06:2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打火?

打火???能否说得明白点!谢谢!

JINFENG215107 发表于 2011-10-18 14:51:33

脏了或者里面短路

E501559 发表于 2011-10-18 15:23:18

JINFENG215107 发表于 2011-10-18 14:5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脏了或者里面短路

我都检查过了,离子源里面、控制器里面都没有问题啊!

fql3310 发表于 2011-10-19 04:17:26

接触不好.螺丝松了之类的事情.

mfsw123 发表于 2011-10-19 06:12:07

路过学习{:3_95:}

WEI爱依旧 发表于 2012-1-11 23:38:41

{:6_143:}

fql3310 发表于 2012-1-12 19:29:05

这个你还是请教一下中科院的老总,他们是专家.

想夜的雨 发表于 2012-1-12 21:05:13

充气管路漏气

E501559 发表于 2012-1-16 08:32:19

想夜的雨 发表于 2012-1-12 21:0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充气管路漏气

氧气还是氩气?

dcjlcm 发表于 2012-1-16 14:17:56

{:6_143:}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Veeco Mark II 离子源的一个问题 ?(希望大家能帮我支支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