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yuu 发表于 2012-12-6 23:01:40

相伴/sun天涯 发表于 2012-12-6 14:4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MARK II空心阴极我们公司 也有一台现在就不用了 上次就是氩气不纯导致阴极烧掉,一个空心阴极要好几千块 ...

可以改灯丝的,不过要自己做个灯丝电源。

灯丝用1mm~2mm粗的钨丝,大概40cm左右长度。
灯丝电流大概是MARK II阳极电流乘以2,
(除了激发阳极离子,还需要多余的电子做中和作用)
可以直接利用空心阴极的线。

你空心阴极是大的还是小的,我手头倒还有几个大的空心阴极。
以前做服务的时候,那些外面卖几千几万的零部件手头存了很多。

相伴/sun天涯 发表于 2012-12-7 07:48:10

ouyuu 发表于 2012-12-6 23:0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可以改灯丝的,不过要自己做个灯丝电源。

灯丝用1mm~2mm粗的钨丝,大概40cm左右长度。


你会改吗?


霹靂貓 发表于 2012-12-17 14:09:01

{:6_145:}沒錯~我也遇到过是"气体分配板的问题"換一个就会好滴....

ouyuu 发表于 2012-12-17 16:19:27

相伴/sun天涯 发表于 2012-12-7 07:4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会改吗?




会,国内最早做MARK II的就是香港的KJ.TANG和我。
以前也改过。但是只敢在自己的机器上做,
因为要在MARK II上钻孔,不小心打漏水了就完蛋了。
赔不起。

相伴/sun天涯 发表于 2012-12-17 16:40:10

ouyuu 发表于 2012-12-17 16:1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会,国内最早做MARK II的就是香港的KJ.TANG和我。
以前也改过。但是只敢在自己的机器上做,
因为要在MA ...

可以留一个联系方式吗

ouyuu 发表于 2012-12-17 22:38:11

有问题直接在这里说吧。我比较不喜欢被打扰,因为事情实在太多。

ghtzna 发表于 2012-12-19 09:17:19

一般没装好才会有不稳定状况但是不会随着真空变化啊   检查 下气体的纯度

Ion.source 发表于 2013-11-18 21:33:55

      只有氩气时离子源工作正常,空心阴极应该没有问题,它的不稳定应该是离子源那边的影响,加入氧气变的不稳定,可能是由于氧气比氩气不容易电离,所以离子源应该的工作在一个临界状态,注意离子源这边的清洁,表面要保证良好的导电性,磁铁是否有些消磁,还有很重要的一点,真空室要保证良好的接地.

本人从事离子源工作多年,提供所有Mark系列离子源的零配件,交货快,质量保证,以下为联系方式:
陈生
邮箱:cgc55555@aliyun.com
深圳市科恩贸易有限公司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Veeco Mark II 离子源的一个问题 ?(希望大家能帮我支支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