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镜的加工工艺性
各位大侠,请帮我看看这片透镜的加工工艺性。现在我厂生产这片镜时,成品率很低,主要是磨边时发现透镜的光轴和外圆的轴线偏差非常大,倒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是不是镜片的球面太过弯曲造成的?谢谢! 可能是开球面时ETV控制的不好 个人建议 仅供参考 你们用的是那里的磨边机啊 磨边时采用了反射式光学定中方法进行定中。我也觉得是粗铣开球面的时候,这两个球面没有控制好,因为我看那个粗坯时发现边厚差是很明显的,不用尺测量,肉眼完全可以看出来。 我们能加工 如有需要请联系我QQ906355218 做个镜子也挺麻烦啊~看来我用的每个镜子应该也都不一样啊~ 这个主要要求定中心的方法要恰当吧!!!!!!!!! 不懂,帮你顶啊。。。。呵呵 谢谢各位的建议,真有需要时联系! 肉眼就能看出边厚差,那说明你们球面铣磨质量太差了,肉眼能看出差别说明边厚差至少在0.10mm以上了,需要检查铣磨夹具的定中精度和片料外圆规则程度。此外精磨、抛光工序是古典还是高速?古典法在修尺寸时要注意控制球偏,高速抛光的工装要合适,镜座与零件外圆之间间隙不能过大,最后一定要注意在零件多次返修的情况下是很容易出现球偏的。至于磨边工序,楼注已经说是光学定中心,自然不用考虑机械夹头等问题了。 肯定是两球面之间的等厚控制得不好! 1、此镜片如用机械定心肯定会出现不稳的现象.因为夹紧角太小。
2、前道偏心的保证也很重要,象此镜片前道的偏差最起码要控制在0.04以内。否则一外径会出现磨不到的现象和不稳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