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候鸟

透镜的加工工艺性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4-19 10:35:51 | 显示全部楼层
1、此镜片如用机械定心肯定会出现不稳的现象.因为夹紧角太小。
2、前道偏心的保证也很重要,象此镜片前道的偏差最起码要控制在0.04以内。否则一外径会出现磨不到的现象和不稳的现象。
发表于 2009-4-20 22:24: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类镜片我做了不小,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就是在前工艺加工的时候所产生的,1:开料出现了偏肉,在精磨的时候会加重;2:一般开料的偏肉控制在0.08mm以内,精磨的夹具一定要设计好;我想问一下你们开料是先开那个面啊!一般要先开凸面,再开凹面;精磨夹具的R值一定要比镜片的R要小,让它的压力点在镜片的边缘,如果是在顶上,那样镜片就会在夹具里晃荡,产生偏肉。
发表于 2009-4-21 16: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毛坯先做平行再铣小面再铣大面应该就没问题了
发表于 2009-4-22 12:4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毛坯先做平行再铣小面再铣大面应该就没问题了
xqq355400 发表于 2009-4-21 16:15

实在不行就这样做,首先保证坯料的基准有一定的精度,在此基础上后道工序再细心操作,不过毛坯的外圆还是有要求的,椭圆、毛刺都会影响定位精度
发表于 2009-4-22 18:36:38 | 显示全部楼层
肉眼就能看出边厚差,那说明你们球面铣磨质量太差了,肉眼能看出差别说明边厚差至少在0.10mm以上了,需要检查铣磨夹具的定中精度和片料外圆规则程度。 毛坯先做平行再铣小面再铣大面
发表于 2009-5-20 15: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懂,帮顶!看他人解答。
发表于 2009-5-21 12:3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前製程的加工都是次要的,重點在後製程----定芯
能用光學定芯最好,我們公司都是用機械夾頭定芯.
1.這就要看夾具的問題了,夾具越大越好.
2.毛料的餘量為多少,在保證邊厚夠承靠的情況下,毛料的餘量要比成品大1.2~1.5(我說的是直徑)
我想這樣就沒有問題了,我們公司也是這樣做的~

点评

发表于 2014-1-24 23:54
 楼主| 发表于 2009-5-22 10:56:37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各位兄弟姐妹热情参与讨论,我受益非浅!
好的设计必须有优秀的工艺来保证!
发表于 2009-5-22 11:37:40 | 显示全部楼层
总是在不断[img][/img]解决问题中前进。现在如何???
发表于 2009-7-29 20:42:2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只要在铣磨时注意下夹具,然后应该是两个面都是单面精磨抛光对夹具的设计上注意下就好了,没有啥难度的。你实在不行的话就放大毛坯直径。
发表于 2009-7-29 22:3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是光学定心。就不说接头了。
1、如果磨边完成后发现整个外圆都磨到了。那就不是前道工序的问题了。应该在磨边这道工序找问题
2、如果磨边时有发现有没磨到的。那首先应控制球铣的边厚差。再就是注意精磨的夹具是否有问题
3、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你的平台。不知道你的平台是不是在磨边机上靠出来的。还有就是你测中心偏时是不是以平台为基准面的。这些都会有影响。
发表于 2009-7-31 20:58: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不难的,光学定心磨,中心可做到0.01,只是内径公差有点紧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