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了下,这油墨貌似是国产的,看上去很不错,价格也应该有优势吧。
网上有和GT-7对比的的帖子,不过只是目视效果对比,期待具体测试数据。
专业技术人员的钻研精神令人敬佩
{:6_143:}好东西,最近正苦恼着。
{:6_143:}
这么好的贴,要学习,更要顶{:6_143:}{:6_143:}
ds1234567 发表于 2013-6-25 21:1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最近简单看了一下油墨的效果,涂在ZF7 1.8上,竟然比GT-7还强,真不错。油墨是这个
这种油墨用过,实际大批量生产没有GT-7好用。这只是针对使用,消光效果没有特别在去测量
ds1234567 发表于 2013-6-18 18:0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好:
寻找各种黑漆、黑墨时,我关心经过玻璃后的光谱反射率,希望将系统杂光控制到最小。
厚度除了配比 ...
你说的这个转速和手法问题其实就是墨色和厚度的问题,我们生产时控制颜色来控制厚度,同样配比的墨,一个堆了一大堆的墨上去,自然会很黑,很厚,一个适量的墨出来的颜色跟厚度就比较正常。所以您所说的这些问题实际上就是不规范的操作导致的,我跟人认为数据不具有代表性。
相互学习下,希望指出不对的地方
{:6_143:}
顶一下,如此细致研究工艺问题的公司和个人不多见了。希望这样的中国公司越来越多。另外,也希望中国自己的化工能够生产高质量的消光黑漆。
93楼:
你好,当时做了反射比测试,在瓦里安上的数据也有,现在离开软件曲线图和数据打不开,目前只能把一个总结给你看看。我当时就关心由透镜边缘里面的反射率,我做过0.003mm厚度的反射,那个透过光看是褐色的,其反射率合格,所以我推荐使用薄涂,尤其负透镜托台处。
好高端,可我只是一个涂墨工。。。:(
确实有用,比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