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s1234567

透镜外圆涂黑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26 09:01:07 | 显示全部楼层
百度了下,这油墨貌似是国产的,看上去很不错,价格也应该有优势吧。
网上有和GT-7对比的的帖子,不过只是目视效果对比,期待具体测试数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8 09:55: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专业技术人员的钻研精神令人敬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24 21:0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最近正苦恼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5 08: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4 16:42: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好的贴,要学习,更要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2 23:44:32 | 显示全部楼层
ds1234567 发表于 2013-6-25 21:16
最近简单看了一下油墨的效果,涂在ZF7 1.8上,竟然比GT-7还强,真不错。油墨是这个

这种油墨用过,实际大批量生产没有GT-7好用。这只是针对使用,消光效果没有特别在去测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2 23:48:32 | 显示全部楼层
ds1234567 发表于 2013-6-18 18:05
你好:
寻找各种黑漆、黑墨时,我关心经过玻璃后的光谱反射率,希望将系统杂光控制到最小。
厚度除了配比 ...

你说的这个转速和手法问题其实就是墨色和厚度的问题,我们生产时控制颜色来控制厚度,同样配比的墨,一个堆了一大堆的墨上去,自然会很黑,很厚,一个适量的墨出来的颜色跟厚度就比较正常。所以您所说的这些问题实际上就是不规范的操作导致的,我跟人认为数据不具有代表性。
相互学习下,希望指出不对的地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3 14:33:4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6 10:02:58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如此细致研究工艺问题的公司和个人不多见了。希望这样的中国公司越来越多。另外,也希望中国自己的化工能够生产高质量的消光黑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27 16: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93楼:
你好,当时做了反射比测试,在瓦里安上的数据也有,现在离开软件曲线图和数据打不开,目前只能把一个总结给你看看。我当时就关心由透镜边缘里面的反射率,我做过0.003mm厚度的反射,那个透过光看是褐色的,其反射率合格,所以我推荐使用薄涂,尤其负透镜托台处。
黑漆反射比测量.rar (15.24 KB, 下载次数: 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0 14: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高端,可我只是一个涂墨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5 17:59:22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有用,比较系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