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膜问题,紧急求教~!
<p>我们公司是用电阻加热的方式镀铝的</p><p>最近出现个奇怪的事情。自从我换了台镀膜设备后(之前用的真空泵出问题了)镀出的铝莫极其不牢固</p><p>用指甲划一下就会脱落。其他的参数都没变(10—2以后开始镀膜)就算把温度提高到250也没改善。另外用这台设备镀银的效果就更差了,用手抹一下膜就没了。</p><p>因为之前的那台设备没出现过这样的问题,请问各位大虾是设备的原因还是其他的因素造成这种情况的??</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span lang="ZH-CN" style="FONT-FAMILY: SimSun; mso-asci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hans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fareast-language: ZH-CN;">大大</span><span lang="EN-US" style="mso-fareast-language: ZH-CN; mso-fareast-font-family: SimSun;"><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span><span lang="ZH-CN" style="FONT-FAMILY: SimSun; mso-asci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hans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fareast-language: ZH-CN;">镀</span><span lang="EN-US" style="mso-fareast-language: ZH-CN; mso-fareast-font-family: SimSun;"><font face="Times New Roman">AL</font></span><span lang="ZH-CN" style="FONT-FAMILY: SimSun; mso-asci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hans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fareast-language: ZH-CN;">可以加热吗</span><span lang="EN-US" style="mso-fareast-language: ZH-CN; mso-fareast-font-family: SimSun;"><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span></p><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span lang="EN-US" style="mso-fareast-language: ZH-CN; mso-fareast-font-family: SimSun;"></span></p> <p>本人完全的新手,至于加热的话是设备供应商给的意见</p><p></p> <p>原来的工艺加热吗?</p><p>基片清洁情况如何?</p><p>真空再高些</p> 看看电流 电压 有什么变化~~~ 还有 最好好把本底真空压低一些~~~还有你们清洗的时候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最先用离子源轰击一下~~~ 我晕!!! 铝加温到250度真空在10-2就可镀了真是晕了 提供以下建议供参考:1.加烘烤时加到70度就可以了,不能加的过高。设备供应商不一定懂工艺的。
或者加离子轰击。低真空时轰击十分钟。
有离子源更好。镀铝之前轰几分钟就行了。
2.真空越高越好。一般到3.0E-3帕就没问题的了。
3.蒸发速度要快,越快越好。
按以上步骤镀出来还掉膜,就要考虑基片清洁度或者机台返油的问题了。 镀铝是镀膜技术中技术含量很低的工艺之一,一般来说再保证设备正常的情况下,真空度控制在1×10-3帕开始蒸发就可以了,这样的铝膜既牢固反射率又高.温度控制在70度即可.高了会增加吸收降低反射率.你的情况可能是机器返油了.要维护了. {:6_143:} 镀铝不能用太高的温度哦,我以前都是在70度左右蒸发,真空度3.0E-3Pa,用钨绞丝,大概在400A左右就可以了,
镀铝不能用太高的温度哦,我以前都是在70度左右蒸发,真空度3.0E-3Pa,用钨绞丝,大概在400A左右就可以了,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