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354|回复: 17

Al膜问题,紧急求教~!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9-21 17: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公司是用电阻加热的方式镀铝的

最近出现个奇怪的事情。自从我换了台镀膜设备后(之前用的真空泵出问题了)镀出的铝莫极其不牢固

用指甲划一下就会脱落。其他的参数都没变(10—2以后开始镀膜)就算把温度提高到250也没改善。另外用这台设备镀银的效果就更差了,用手抹一下膜就没了。

因为之前的那台设备没出现过这样的问题,请问各位大虾是设备的原因还是其他的因素造成这种情况的??

点评

镀AL膜可以加高温?  发表于 2020-3-31 09:36
发表于 2006-9-21 17: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大, AL可以加热吗?

 楼主| 发表于 2006-9-22 17: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完全的新手,至于加热的话是设备供应商给的意见

发表于 2006-9-22 21: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的工艺加热吗?

基片清洁情况如何?

真空再高些

发表于 2006-9-25 03: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电流 电压 有什么变化~~~ 还有 最好好把本底真空压低一些~~~还有你们清洗的时候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最先用离子源轰击一下~~~
发表于 2007-9-11 14:4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晕!!!
发表于 2007-9-11 19:39:18 | 显示全部楼层
铝加温到250度  真空在10-2就可镀了真是晕了
发表于 2007-9-11 19:4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供以下建议供参考:
1.加烘烤时加到70度就可以了,不能加的过高。设备供应商不一定懂工艺的。
  或者加离子轰击。低真空时轰击十分钟。
  有离子源更好。镀铝之前轰几分钟就行了。
2.真空越高越好。一般到3.0E-3帕就没问题的了。
3.蒸发速度要快,越快越好。
按以上步骤镀出来还掉膜,就要考虑基片清洁度或者机台返油的问题了。
发表于 2007-9-13 15:03:06 | 显示全部楼层
镀铝是镀膜技术中技术含量很低的工艺之一,一般来说再保证设备正常的情况下,真空度控制在1×10-3帕开始蒸发就可以了,这样的铝膜既牢固反射率又高.温度控制在70度即可.高了会增加吸收降低反射率.你的情况可能是机器返油了.要维护了.
发表于 2013-7-2 14:02: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5 16:55:46 | 显示全部楼层
镀铝不能用太高的温度哦,我以前都是在70度左右蒸发,真空度3.0E-3Pa,用钨绞丝,大概在400A左右就可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 20:54:53 | 显示全部楼层

镀铝不能用太高的温度哦,我以前都是在70度左右蒸发,真空度3.0E-3Pa,用钨绞丝,大概在400A左右就可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