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让你孤单 发表于 2013-7-26 10:09:18

银分光怎么减少吸收?

想请问下各位,小弟最近在做一款NPBS银分光膜,要求如附件。
该款是一45°胶合正立方体棱镜,在斜面镀分光膜。最近做出来之后老是RS/RP达不到要求,测出之后的能量只有25%-30%左右、还请各位各抒己见一下用什么样的工艺条件和膜料才能使得银的吸收较低到7%之类。

不在让你孤单 发表于 2013-7-26 10:14:54

{:6_143:}最近做的实验都是存在吸收偏大的问题,有哪位大哥大姐有做过这类指标的呀。指点一二不胜感激

ghtzna 发表于 2013-7-26 10:25:14

使用介质膜吧 不要使用AG了吸收大   

不在让你孤单 发表于 2013-7-26 10:46:41

ghtzna 发表于 2013-7-26 10:2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使用介质膜吧 不要使用AG了吸收大

这样的膜系能用介质镀出来嘛?能帮忙设计个吗?谢谢

chungege 发表于 2013-7-26 13:22:46

简单的东西

ghtzna 发表于 2013-7-26 13:30:51

不在让你孤单 发表于 2013-7-26 10:4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样的膜系能用介质镀出来嘛?能帮忙设计个吗?谢谢

使用(HL)^7   reference wavelength 850nm   尝试优化 T 50%就可以啊

不在让你孤单 发表于 2013-7-26 15:26:03

chungege 发表于 2013-7-26 13:2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简单的东西

请问下你那边镀银分光是怎么减少吸收的

不在让你孤单 发表于 2013-7-26 15:38:30

ghtzna 发表于 2013-7-26 13:3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使用(HL)^7   reference wavelength 850nm   尝试优化 T 50%就可以啊

我尝试了很多次,都不行不知道你是怎么设计的。不知你有没看清那指标,材料是融石英的,45°胶合棱镜

ghtzna 发表于 2013-7-27 14:28:28

不在让你孤单 发表于 2013-7-26 15:3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尝试了很多次,都不行不知道你是怎么设计的。不知你有没看清那指标,材料是融石英的,45°胶合棱镜

区区60NM 宽的波段,折射率不就是1.51么?
PBS设计,估计你是镀不出来吧

不在让你孤单 发表于 2013-7-27 14:49:26

ghtzna 发表于 2013-7-27 14:2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区区60NM 宽的波段,折射率不就是1.51么?
PBS设计,估计你是镀不出来吧

还请这位大哥帮忙设计下,

ghtzna 发表于 2013-7-27 14:50:49

不在让你孤单 发表于 2013-7-26 15:3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尝试了很多次,都不行不知道你是怎么设计的。不知你有没看清那指标,材料是融石英的,45°胶合棱镜



ghtzna 发表于 2013-7-27 14:52:09

半透半反啊你用什么设计的?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银分光怎么减少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