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光杯镀铝的工艺
很长时间没有发帖,今天突然也想发个帖子塑胶反光杯镀铝,大家都会觉得很容易呀,现在就真空镀,或UV真空镀两种。
不过要真用这两种工艺做生产,却不是容易的事。要求是这样:任何镀膜位置要经受先3M610胶带6次、再百格试验6次以上不掉膜,高温高湿1000小时、盐雾72小时、紫外。。。等等,UV真空镀确是都可以过了,但是要求的光学角度就大成问题了,特别有细纹的产品,细纹都破坏殆尽了。而单单真空镀,在产品边缘的膜层就容易粘掉了(如果光学面都会掉,工艺就大有问题了),虽然有些可以不掉,但却不是100%在任何位置都一点都不掉。。。
还要求投资最少,成本最低。。。
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终于把以上问题都解决了。反射率还可以在87.5%以上,光效率过91%。。。(这个不透露最高啰)
哪位也有镀这个的,说说你的成果吧,让大家都可以多了解一些情况 没有人回复啊,是不是这镀铝的工艺太简单,不入大师们法眼,自己顶下啰 {:6_143:} 不简单。{:6_143:} 看了两遍也没看明白楼主,是要干什么,说是与大家分享经验嘛,却只见夸夸其谈。说是显摆嘛,也就一镀铝·······························{:6_141:} dagege 发表于 2012-11-8 19:3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看了两遍也没看明白楼主,是要干什么,说是与大家分享经验嘛,却只见夸夸其谈。说是显摆嘛,也就一镀铝·· ...
你肯定没有与塑胶反光杯镀铝打过交道,无知 我們是在塑膠上鍍銀(不加保護漆,直接真空鍍)C:\Documents and Settings\zhenxing.yan\桌面 可靠度條件如圖 我在塑胶上镀银时,也可以达到楼上指标,不过,如果要保证反射率时,耐硫就不行了。暴露空气中过个半年、一年,就变黄。。。你有解决办法?
这个nichiban CT-18粘着力要比3M610小一点点吧。 再问下zhenxing,你们塑胶镀前有清洗么 {:6_143:}{:6_143:} zhenxing 发表于 2012-11-9 15:2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們是在塑膠上鍍銀(不加保護漆,直接真空鍍)
{:6_153:} 这样膜不脱落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