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薄膜湿热试验为什么会膜裂?
如题,基底是有色玻璃,镀mgf2,sio2单层膜,做湿热试验,标准上写在40度90%湿度24小时不脱膜,然后我在这环境下放了几天,膜裂挺严重的,有的是密密麻麻的小细裂纹,有的是大裂纹,但是为啥会裂呢,是膜层太松散吸水后裂开了还是有应力啥的,求解,下图是10倍放大镜下的照片 氟化物属于软膜 吸潮容易出现问题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2-10-23 13:4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氟化物属于软膜 吸潮容易出现问题
哦,可是sio2单层膜的也都裂了 单层SIO2膜裂说明工艺有问题了 玻璃是加热到多少度镀的?有无使用离子源?SIO2的镀膜速率是多少? geyingji 发表于 2012-10-23 14:4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哦,可是sio2单层膜的也都裂了
MGF2 基地温度要大于150 才能镀出来坚硬的膜SIO2 是否冲O2了 速率怎样 如果使用了离子源 就增加离子源的能量 增加充气量 40度90%湿度 不是高的要求,工艺有问题,调整蒸发速率看看 ouyuu 发表于 2012-10-23 23:0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玻璃是加热到多少度镀的?有无使用离子源?SIO2的镀膜速率是多少?
这个我不太清除啊,是外面镀的,我们拿回来测,只知道他没有离子源,就是电子枪蒸的,速度啥的都不知道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2-10-24 08: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MGF2 基地温度要大于150 才能镀出来坚硬的膜SIO2 是否冲O2了 速率怎样
这些我都不知道啊,别人镀的,让我分析原因,sio2肯定没有充氧,如果要求抗潮能力强的话是不是要膜越致密越好 這個問題的重點是因為基板是有色玻璃。換普通玻璃用同樣的鍍膜制程就沒問題了! geyingji 发表于 2012-10-24 09:4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些我都不知道啊,别人镀的,让我分析原因,sio2肯定没有充氧,如果要求抗潮能力强的话是不是要膜越致密 ...
那就简单了 退货就好了 不是你们自己做的 你怎么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