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个方案吧,您谈谈看有什么问题?
无知无畏 发表于 2012-10-25 14:5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就这个方案吧,您谈谈看有什么问题?
哈哈,这个光学系统我04年就完成了。上光可能会用,不是透射就是反射。
张老板的光学知识的确很差,我在本贴里已经说明了用这个光学系统不如用一只同样的光纤会聚到同一点的光斑的功率密度大。
您仔细看看?
04年我就用这个光学系统否定了相干合成,所谓的相干合成也就这样的光学系统算有点谱,但是,没有用。
就是这个因数,我从那时就采用了JDSU的单管开发光纤激光,国内大概09年以后才开始用。我现在不用单管了。
张老板,努力吧。
我真的是过来学习的,大家不要见怪。
optro 发表于 2012-10-25 15:4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哈哈,这个光学系统我04年就完成了。上光可能会用,不是透射就是反射。
张老板的光学知识的确很差,我 ...
Optro先生:
您先别激动,等一下在欢呼雀跃,我不关心您04年还是94年完成什么光学系统,也不想听您的显摆。我想问的问题是:
1、您觉得这样的方案不行的地方在哪里?请直接说出来。
2、您认为这样输出的光功率密度不如一根光纤聚焦的功率密度,您的理由是什么?
这和您说的单管泵浦激光器有什么关系吗?
Optro先生:
您恐怕没有理解相干合成的目的和作用。看一些示意图中右下角的远场光斑形状吧。
无知无畏 发表于 2012-10-25 16:5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Optro先生:
您先别激动,等一下在欢呼雀跃,我不关心您04年还是94年完成什么光学系统,也不想听您的显 ...
我已经明确告诉过您一是,拉不变量,二是角度。再加上填充率90%,可实现的相干度80%(40%就不错),加上各种损耗,肯定不如单束光功率的50%。
optro 发表于 2012-10-25 17:3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已经明确告诉过您一是,拉不变量,二是角度。再加上填充率90%,可实现的相干度80%(40%就不错),加上各 ...
相干合成的意义在于两点:
第一,相干合成技术是提成功率输出水平的一条技术途径,通过对多路激光的相位控制(偏振控制)等,实现更高功率的输出。
第二,相干合成技术是保证合束后的激光光束尽可能高的亮度,主瓣峰值功率水平的可行办法,目前来看也是唯一的办法,说白了就是合束后的输出光束质量尽可能好。
高功率的相干合成存在很多现实的困难,例如多路合成时的相位控制和锁相,大模场光纤激光器中的非线性相位变化,偏振的波动,等等,导致相干度下降。
但是,相干合成技术的进展是有目共睹的,相信随着更新型的有源光纤的进步会最终为相干合成技术插上腾飞的翅膀。
相干合成不是神话,也不是神仙。
optro 发表于 2012-10-25 17:3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已经明确告诉过您一是,拉不变量,二是角度。再加上填充率90%,可实现的相干度80%(40%就不错),加上各 ...
Optro先生:
呵呵,您就吹吧,大概这是您人生的一大乐趣!您能告诉我您都在哪些“各大高校”跟那些“博导教授”讲解过您对相干合成的看法吗?您是如何讲解的?
就凭您问的问题180度相位差,两束单模激光耦合进单模光纤的情况,您不可能理解什么是相干合成。
相干合成不会改变整体的输出光功率,如果您用光功率计去测试的话,这可以回答您关于能量是否守恒的问题。例如两路10W的激光通过相干合成输出的总功率肯定不到20W,因为有些损耗。
但是相干合成解决的是亮度问题,如果相干合成了,这不到20W输出的合成的激光光束质量和单路相比变差得没有那么厉害,相干合成的程度越高,输出的光束质量越好。
相干合成不可能达到100%的情况,所以输出激光比合成前的单路激光光束质量要差,但是相干合成的好处是这样要比直接捆到一起的多路激光输出光束质量要好很多。
Optro先生您明白吗?
本帖最后由 optro 于 2012-10-25 18:01 编辑
无知无畏 发表于 2012-10-25 17:0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Optro先生:
您恐怕没有理解相干合成的目的和作用。看一些示意图中右下角的远场光斑形状吧。
张老板不就这个图吗
哪7个小光斑,我早就玩过了,您就去上光问问吧。
optro 发表于 2012-10-25 17:5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张老板不就这个图吗
哪7个小光斑,我早就玩过了,您就去上光问问吧。
Optro先生:
您都是这样的大师级的水平了,为什么还会有这样的问题提出来呢?
您为什么觉得相干合成不遵守能量守恒定律呢?
您为什么会说通过2x2的耦合器实现不了相干合成呢?
您为什么问我相位相差180度的问题呢?
关键是,您怎么就没有下文了呢?
您觉得就说一句“你不懂”会有说服力吗?恐怕您还得拿出点真东西来,别藏着掖着,好吗?
Optro先生:
说实话,我还真在上光所,兵装院,九院,清华打听过您的大名,遗憾的是我所听到的对您的评价可不像您自己在论坛上展示得这么高大伟岸。
貌似您的名声不太好啊,大家觉得您是一个不太懂,混日子的人,您自己怎么看?
我向各位请教一个有关干涉的一个问题,见下图,两束光波长一样,通过一块50%的分光镜合成一束光,这是可以做到的,见下图。
如果,将相位调成180度,这样光束在传输的任何时间、位置功率不多是零?能量如何守恒?
请各位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