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财死,鸟为死亡的道理。敢再多的活没回报谁愿意努力
现实是残酷的{:6_145:}
{:6_143:}其实大家都很现实的,现在光电行业的行情价位是多少,大家不是心里都明白嘛
现在这个社会赚钱容易了如炒房 人懒了 谁还愿意看书都去炒了
这个社会导致的!
作为工程师,不是所有的人都向钱看的,主要是做领导的是不是能拢聚人心,让大家感觉是在一起“做一件事”。很多人对于目的性的渴求是高于金钱的,尤其是技术人员。领导的作用是带领下面的人一起做事,不是给他们感觉我是在这发钱的冤大头,或者是用政治手段玩弄员工的政客。这就是所谓的领导力,如果没有领导力,你凭什么称自己为“领导”,顶多是“老板”。如果做领导的认为我给钱,你干活,这样的领导是带不好队伍的。如果领导做事一意孤行、搞官僚作风、唯亲是用、不肯放权。也就怪不得拢不到能人了。
{:6_145:}浮躁是多数人面临的问题~~
被逼的,要是没有生活压力,我倒是蛮喜欢做一辈子科研的
qjtrade2012 发表于 2012-8-20 10:3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个人认为,自身的问题不能排除,但是归根到底,根本原因,我认为是 社会!
个人选择嘛,可以选择不干啊!社会没逼你一定要做工程师,回家当农民也很好啊,当地主!
可能是生活压力导致的吧,想想自己多久没看书了?
看给多少工资了
看给多少工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