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qi_999 发表于 2012-6-11 16:24:10

光学老又新,前程端似锦,如今大学毕业生工资普遍不高,你后悔学习光学吗

本帖最后由 hanqi_999 于 2012-6-13 16:56 编辑

若有其他见解,请发表你的建议哦

opticld 发表于 2012-6-11 23:05:05

我在犹豫要不要学光学!

扬帆起航 发表于 2012-6-12 08:18:16

其实对于我们大多数的从业人员来讲,光学就是一个谋生的领域,客观来讲,它再高深也只是谋生的工具。不过,做多了久了,都会有一种感情在里面而已。如果重新上大学,重新择业,或许我会找其他收入更高的行业。那样,我同样能爱上我所选择的专业。所以,没什么后悔不后悔的。来句广告词:我选择,我喜欢。

wcq1224 发表于 2012-6-12 08:23:50

就两个选项,没办法选啊!!!!!!

hanqi_999 发表于 2012-6-12 11:59:04

wcq1224 发表于 2012-6-12 08:2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就两个选项,没办法选啊!!!!!!

那你想选啥呢,我给你加上

wcq1224 发表于 2012-6-12 17:08:14

就像三楼说的那样,如果只在光学领域做一般的工作,而不是做很有建设性、独创性的工作的人,都只是在为了生存而工作罢了。所以,没有后悔与不后悔之说了。。。。

guanchuchu 发表于 2012-6-12 17:55:16

一个人,一个命,一个人生。
如果选择了光学就要不断去学习去研究,像王大珩、王之江等前辈学习,
如果拿光学当吃饭工具,那此人选择什么行业都无用。
光学行业是个很有意思的专业,有时像绘画,有时像智力游戏、有时又像毛驴拉车,
其中的乐趣只有自己知晓。

ly1983 发表于 2012-6-13 15:01:43

老实说,光学面比较窄,做专做精就好,定好位比什么都强,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卖,所以选择前慎重,选择后稳重就好。

chenjieen 发表于 2012-6-13 16:35:42

关键是如果我没学过其他的,我就不会知道我会不会后悔我学光学而没选择其他专业。

ps233214684 发表于 2012-6-15 09:32:12

光学还是比较高端的,学好难哦

Raining 发表于 2012-6-15 12:41:43

我不想搞什么理论研究,我只想混口饭吃

wcq1224 发表于 2012-6-18 13:06:15

guanchuchu 发表于 2012-6-12 17:5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一个人,一个命,一个人生。
如果选择了光学就要不断去学习去研究,像王大珩、王之江等前辈学习,
如果拿 ...

这么高的思想觉悟,科学院的吗?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光学老又新,前程端似锦,如今大学毕业生工资普遍不高,你后悔学习光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