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869|回复: 33

[交流] 光学老又新,前程端似锦,如今大学毕业生工资普遍不高,你后悔学习光学吗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11 16:2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hanqi_999 于 2012-6-13 16:56 编辑

若有其他见解,请发表你的建议哦
单选投票, 共有 60 人参与投票
50.00% (30)
26.67% (16)
23.33% (14)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发表于 2012-6-11 23:05: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犹豫要不要学光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2 08: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对于我们大多数的从业人员来讲,光学就是一个谋生的领域,客观来讲,它再高深也只是谋生的工具。不过,做多了久了,都会有一种感情在里面而已。如果重新上大学,重新择业,或许我会找其他收入更高的行业。那样,我同样能爱上我所选择的专业。所以,没什么后悔不后悔的。来句广告词:我选择,我喜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2 08: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就两个选项,没办法选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6-12 11:59:04 | 显示全部楼层
wcq1224 发表于 2012-6-12 08:23
就两个选项,没办法选啊!!!!!!

那你想选啥呢,我给你加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2 17: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像三楼说的那样,如果只在光学领域做一般的工作,而不是做很有建设性、独创性的工作的人,都只是在为了生存而工作罢了。所以,没有后悔与不后悔之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2 17:55: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人,一个命,一个人生。
如果选择了光学就要不断去学习去研究,像王大珩、王之江等前辈学习,
如果拿光学当吃饭工具,那此人选择什么行业都无用。
光学行业是个很有意思的专业,有时像绘画,有时像智力游戏、有时又像毛驴拉车,
其中的乐趣只有自己知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3 15:01:4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实说,光学面比较窄,做专做精就好,定好位比什么都强,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卖,所以选择前慎重,选择后稳重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3 16:35:42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如果我没学过其他的,我就不会知道我会不会后悔我学光学而没选择其他专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5 09:3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学还是比较高端的,学好难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5 12:4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想搞什么理论研究,我只想混口饭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8 13:06:15 | 显示全部楼层
guanchuchu 发表于 2012-6-12 17:55
一个人,一个命,一个人生。
如果选择了光学就要不断去学习去研究,像王大珩、王之江等前辈学习,
如果拿 ...

这么高的思想觉悟,科学院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