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yesnow
发表于 2011-3-25 10:39:40
大家在拉晶的时候,坩埚一般都会出现什么问题呀~
rt 想了解下~~~~
jksmart
发表于 2011-4-1 13:14:39
坩埚能出啥问题,最多就是裂呗。
有为青年
发表于 2011-4-25 16:27:30
{:6_141:}跳舞
jdx1981
发表于 2011-4-26 17:00:50
移位,坩埚粘在埚托上
jdx1981
发表于 2011-4-26 17:00:54
移位,坩埚粘在埚托上
周佳良
发表于 2011-4-28 04:39:14
长晶的时候容易粘锅,至于单纯的坩锅这一时刻已稳定没有特殊外因是不会出啥问题的
souegoge
发表于 2011-5-6 01:56:12
关于坩埚移位的问题:是在升温过程中?降温过程中,还是在高温过程中,还是说整个过程中都存在可能?
vodka
发表于 2011-5-13 16:16:35
粘锅,开裂,还有挪位置的时候容易坏,其实买的质量好点过还是挺抗用的。
wwiwei2000
发表于 2011-5-13 23:17:13
坩埚质量不好的,可能会开裂,国内比较好的貌似是北京安泰集团的钨坩埚
landary
发表于 2011-5-16 09:38:07
{:6_143:}
vodka
发表于 2011-5-18 16:28:17
只要压实密度够基本没什么问题,只看你舍不舍得花这个钱。还有坩埚的原料钨粉用陕西的挥发会少,用起来比较好。
gdj
发表于 2011-8-30 14:19:51
听说辽阳的钨坩埚挺好 不少蓝宝石晶体厂家在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