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408|回复: 21

[技术] 大家在拉晶的时候,坩埚一般都会出现什么问题呀~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3-25 10:39: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rt 想了解下~~~~
发表于 2011-4-1 13: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坩埚能出啥问题,最多就是裂呗。
发表于 2011-4-25 16:27:30 | 显示全部楼层
跳舞
发表于 2011-4-26 17:00:50 | 显示全部楼层
移位,坩埚粘在埚托上
发表于 2011-4-26 17: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移位,坩埚粘在埚托上
发表于 2011-4-28 04:39:14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晶的时候容易粘锅,至于单纯的坩锅这一时刻已稳定没有特殊外因是不会出啥问题的
发表于 2011-5-6 01:56:12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坩埚移位的问题:是在升温过程中?降温过程中,还是在高温过程中,还是说整个过程中都存在可能?
发表于 2011-5-13 16: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粘锅,开裂,还有挪位置的时候容易坏,其实买的质量好点过还是挺抗用的。
发表于 2011-5-13 23: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坩埚质量不好的,可能会开裂,国内比较好的貌似是北京安泰集团的钨坩埚
发表于 2011-5-16 09:3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1-5-18 16:28:17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压实密度够基本没什么问题,只看你舍不舍得花这个钱。还有坩埚的原料钨粉用陕西的挥发会少,用起来比较好。
发表于 2011-8-30 14: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听说辽阳的钨坩埚挺好   不少蓝宝石晶体厂家在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